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贾志刚:郑大世的眼泪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3:57

  原本以为世界杯上最早的眼泪会从眼泪王子马拉多纳这里看到,很遗憾,老马不能拿到这个冠军了。一个人,从第一时间开始流泪,理所当然,他的泪眼成了无数照相机的目标。这个人,就是郑大世。

  眼泪,能说明什么?很多人以为眼泪能说明此人很爱国。

  郑大世,韩国裔日本人,父母来自韩国,自己生长于日本。于是,他面临一个爱国的选择,爱韩国,还是爱日本。最终,他选择了朝鲜,大家不认为这是一个奇怪的选择吗?选择了朝鲜,意味着背弃了韩国,也意味着抛弃了日本。如果一个人不去奉养自己的父母和妻子,却去孝顺自己的堂兄,大家不觉得他很奇怪吗?

  所以,郑大世这样的人很少。他爱国吗?他很爱国。他爱国吗?他一点也不爱国。

  再来说说眼泪,先说说眼泪王子马拉多纳。那一年老马穷困潦倒,于是回到那不勒斯寻求一份能挣很多钱的工作,意大利人问他是不是为了钱,老马哭了,他泪流满面地说:“我爱那不勒斯,我只是因为热爱这里才回到这里。”于是,每个人都笑了。

  老马,真是个有才的人。

  一个著名的贪官总是流泪,别人问他什么,他就背艾青的诗:“我为什么总是泪流满面,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其实,他只是对这片土地的开发商爱得深沉。

  我们很难理解郑大世对那片土地的感情从哪里来,他从来没有在那里生活过,即便去集训,他也是特权球员。他既不是那里的一员,他也没有资格代表那里的人民,他的泪水究竟能说明什么?即便他是真的热爱那片土地,他也只是热爱一个概念,只是热爱一个想象中的空中楼阁。

  如果说钱学森当年放弃了在美国的优越生活而回到中国是令人震撼和感动的,那么郑大世算得了什么?他有放弃K联赛去踢朝鲜联赛的勇气吗?没有。

  那么,泪水能说明什么呢?

  你要说郑大世是在作秀吗,看上去还不太像;你要说是爱国心情太激动吗,可是难道他比那些生长于斯,充分感受伟大祖国恩情的队友们更爱国吗?那好像也不对。

  不过我们知道一点,那就是郑大世的队友们比他更有资格代表朝鲜,郑大世的泪水只能代表他自己。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