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贾志刚:大场面球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5日14:56

  什么是世界杯球员?参加世界杯的球员就是世界杯球员?错。世界杯球员就是那些在联赛中表现平平,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球员。相对于世界杯球员的,是联赛球员。

  按照这样的标准,著名的罗西、斯基拉奇、卡尼吉亚、佐拉大叔等等就都属于世界杯球员,但是,他们算不上最有特色的,最有特色的世界杯球员当是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

  德国队狂胜澳大利亚队,波多尔斯基获得当场最佳。然而,波多尔斯基在德甲联赛中表现相当之差,已经沦为替补。其实,上届世界杯上波多尔斯基就表现夺目,可是那时候他同样在俱乐部里坐板凳。

  连续两届世界杯,在波多尔斯基身上发生了同样的事情,这不仅证明他是一名多么出色的世界杯球员,同时也证明他是一个多么糟糕的联赛球员。但是不要忘了另外一点重要的事实,那就是无论克林斯曼还是勒夫,他们都具有不凡的眼力和魄力,敢于力排众议,选用自己看准的人。

  波多尔斯基是一名著名的散漫分子,看上去吊儿郎当漫不经心,被称为“自己踢自己的”。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世界杯赛场上威风八面。为什么会这样?

  在俱乐部踢球,前锋主要靠固定的套路和与队友之间的默契,需要的是勤奋。而在国家队,前锋最需要的则是灵气和感觉。波多尔斯基恰恰不是勤奋的球员,而是灵气十足的球员,这就注定了他更适合于国家队。

  对于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说,好的主教练要能够发现世界杯球员,那种简单地将联赛最佳阵容照搬到国家队的主教练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有一个令人非常奇怪的现象是,意大利经常能够出世界杯球员,而法国前锋似乎都是联赛球员,没有一个世界杯球员,譬如亨利、譬如特雷泽盖,无论他们在俱乐部进多少球,到了国家队就一概歇菜。

  世界杯球员,有的时候也叫做“大场面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