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日本出生韩国籍代表朝鲜 郑大世成“人民鲁尼”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17日13:56

  本报记者 张玮

  在朝鲜队与巴西队比赛后,所有人都记住了一张脸,他不是最大牌的卡卡,也不是爱表现的罗比尼奥,更不是打入“零度角”射门的麦孔,而是朝鲜队的9号郑大世——在赛前朝鲜国歌响起的时候,他泪流满面。

  生于日本,长于日本,父母是韩国人,最终代表朝鲜出战,郑大世的故事,很吸引人。

  郑大世1984年出生于日本名古屋,此后一直在日本长大,从来没在朝鲜生活过。郑大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生的旅日侨胞,但他的爷爷是朝鲜人,所以母亲给已拥有韩国国籍的郑大世申请了朝鲜国籍。从小学到大学,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名下的朝鲜学校。郑大世在接受韩国CBS电视台采访时曾表示:“在朝鲜民族学校的学习让我学到了祖国的优越性和我们的长处,因为爱祖国,所以我没有选择日本国籍。”

  和队友不同,生活在日本的郑大世有自己的悍马车,喜欢听iPod,喜欢玩任天堂的NDS,最喜欢吃烤牛肉,看《蓝色生死恋》他会流泪,曾梦想自己未来的职业是一名鸡仔性别鉴定师……但现在,足球成了他的全部。郑大世大学毕业后进入日本J联赛的川崎前锋队,并凭借实力迅速成为绝对主力。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敏锐的门前意识在亚洲球队中绝对属于 “稀缺品”,媒体都把他称为“朝鲜鲁尼”,而朝鲜民众更愿意称呼他为“人民鲁尼”。

  关于代表朝鲜队,坊间曾有两个说法,一说郑大世曾毛遂自荐韩国国家队,但韩国足协认为他并不出色,没有接受他。另一种说法是郑大世拒绝了韩国足协的征召,坚持要代表祖国朝鲜出战。不过,现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许丁茂曾遗憾地表示:“韩国队就缺少一名像郑大世这样的强力前锋。”

  2007年,郑大世终于通过了国际足联“双重国籍”的审核,身披朝鲜队战袍参加了东亚四强赛,结果在3场比赛中打入8球,一战成名。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郑大世成了球队的绝对核心,和队友们一起创造了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的奇迹。在国歌响起的一刹那,郑大世泪流满面。对他来说,代表朝鲜队出战世界杯的梦想,终于成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