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评论

都市时报:智利只疯不狂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7日08:19

  记者陈雯韵述评 智利“疯”了!没错,他们疯了。

  智利主帅是贝尔萨,这个阿根廷名帅绰号“疯子”,主帅的气质往往决定球队的气质,昨天智利与洪都拉斯一战,我们看到了智利踢得有多“疯”——事实上,贝尔萨不仅率球队赢下了首场在本土外举办的世界杯胜利,同时还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大战。

  尽管2002年率阿根廷队遗恨世界杯,令巴蒂落下悲情的泪水,但贝尔萨仍丝毫不改初衷。到了智利后,他继续践行独创的“3-3-1-3”强力攻击阵形——这比使用“3-4-3”的马拉多纳还多用1个进攻球员,可以说贝尔萨还是“狂性不改”。但也因为他,沉沦了12年的智利队再露峥嵘。

  一开场,智利就用他们在南美洲预选赛常用的全场压迫来对付洪都拉斯,由于洪都拉斯球员年龄偏大、速度慢,脚下的球很容易就被智利球员断下。断球后,智利的进攻球员利用快速传递通过中场,立即就可以对洪都拉斯后防形成威胁——这样的情形在第34分钟博塞朱尔为智利队首开记录后达到了高潮。而绰号“智利C·罗”的桑切斯更是在右路通过反击,一次次突破洪都拉斯的左边防守,如入无人之境。

  洪都拉斯不仅实力和名气都不如对手,后防线在“放荡不羁”的攻势下更显得脆弱不堪,但他们也许更受中国球迷的欢迎,因为队中不仅有两名球员曾在中超效力,前北京国安球员小马丁内斯更是在全场第77分钟替补上场。输球理所应当,但也给中国球迷一丝安慰——这好歹也是咱家门口的球员!

  尽管只是1:0小胜,但全场22脚的射门让我们看到了贝尔萨和智利队的疯狂。不过在世界杯上,重攻轻守的队往往下场较惨。这一次,不知道等待贝尔萨的会是什么?

  洪都拉斯0:1智利

  博塞朱尔 34'

  7 射门 22

  1 射正 5

  4 角球 6

  20 任意球 15

  15 犯规 21

  1 黄牌 2

  35.9% 控球率 64.1%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