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踩踏犯规必须严惩 C罗黄牌拿得不冤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6月16日19:27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6月16日报道)北京时间6月15日晚和1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结束了第5个比赛日的争夺,新西兰与斯洛伐克、科特迪瓦与葡萄牙双双战平,而巴西则与朝鲜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最终老练的巴西队2-1取胜。在第6个比赛日即将开始的时候,中国金哨孙葆洁对此前三场比赛的判罚情况进行了点评。

  “昨天的三场比赛包括今天凌晨的比赛,出现了多次踩踏犯规,好在都引起了裁判员的充分重视,三场比赛出现的类似犯规都被警告,从而保护了运动员的安全。”孙葆洁说,“有些犯规是从背后直接踢对方球员支撑点的踝关节,如果不处罚的话,这样的行为会对运动员造成很大的伤害。”三场比赛中葡萄牙与科特迪发一战,C罗与对手发生的语言冲突是大家特别关注的细节,孙葆洁也着重点评了那场比赛。

  当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C罗中路突破时被德梅尔从左侧放倒,乌拉圭籍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没有吹罚犯规,这引起C罗的不满,起身后他与德梅尔发生争执,随后主裁各打五十大板,给了两人每人一张黄牌。“从慢镜头中可以看到,在德梅尔还没有铲到他的时候,C罗已经倒地了,C罗有佯装的行为,因此裁判员没有给予出发,后面的黄牌是因为发生了肢体冲突才给的。”

  对于裁判的判罚,孙葆洁给予了充分的理解,“防守队员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裁判员必须清楚判断那一瞬间究竟是佯装还是真的摔倒,这是非常困难的。总的来说这三场比赛中裁判对一些伤害犯规都很好地制止了,保护了运动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吕忠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