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今晚报:葡萄青涩 大象无形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7:56

  伊丽莎白港冷雨凄凄。白衣飘飘的葡萄牙与光焰灼灼的科特迪瓦相逢,两支进攻犀利的球队狭路相逢,本该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但是双方却打出了一场彻头彻尾的沉闷比赛。

  “葡萄”太过青涩

  从2000年的欧洲杯开始,以菲戈、鲁伊·科斯塔、拜亚为代表的“黄金一代”, 掀起了葡萄牙人攻城略地的狂潮。他们像大航海时代的水手一样,在一届届大赛上,展示着华丽高贵的紫色。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2008年欧洲杯开始,黄金一代挥别舞台。以C罗为代表的新生代葡萄牙队走上前台。他们的才华与魅力,较之先辈并不逊色。但纵观这几年的表现,“葡萄”远没到成熟的时刻。

  本场比赛开场之际,葡萄牙队尚能在德科的调度下打得游刃有余。两边拉开,前场控制以及C罗敲山震虎的远射,做得有板有眼。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全队开始展现出心浮气躁的弱点,C罗在挑衅之下恼怒,纠缠于口舌之争,便是这种心态的明证。

  下半场蒂亚戈上场,奎罗兹本意是让他加强一下中场的硬度。但此君出场之后,葡萄牙队的进攻更加无序,昔年以精妙传球灵活跑位见长的特点,完全丧失。那连续长传之后,平托甩头绝杀英格兰的快意,康西卡奥边路衔枚,远吊德国的潇洒,均化为乌有。缺少了纳尼帮忙,C罗陷入孤军奋战的境地。整场比赛他左右开弓,奔忙不断,但是由于缺乏帮手呼应,终于无功而返。虽然西芒、卡瓦略等人也非籍籍无名之辈,但是较之当年葡萄牙队酣畅淋漓之气,这支葡萄牙队,显得太过稚嫩了。

  “大象”阵型松散

  科特迪瓦队的命运,实在太过艰难。2006年世界杯,他们很不幸地与阿根廷、荷兰为伍;今年又被分在了巴西和葡萄牙身边。否则,以德罗巴之强悍、图雷兄弟之凶猛, 这支队伍早就能有所建树了。

  虽然德罗巴没有首发,但是科特迪瓦队仍然群星灿烂。大小图雷、埃布埃、卡鲁都是豪门勇将,实力不容小觑。开赛之后,看似温顺的“大象”韧性十足,在中场的缠斗中,并不处于下风。

  然而,科特迪瓦的致命伤在于,队中的明星,大多数是吃苦耐劳的死士,而不是才华横溢的军师。他们的价值,在于用强壮的身体,为哈维、伊涅斯塔、罗比尼奥等艺术大师保驾护航。进攻中各自为战,缺乏呼应成为了他们最大的弱点。10号球员热尔维尼奥脚下花团锦簇,但是懂得欣赏的知音少之又少。所以,科特迪瓦队的进攻,总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

  当德罗巴上场的时候,科特迪瓦队的士气被彻底点燃。但是在体能上,已经难堪重负。向来勇悍的队长科洛·图雷,居然早早出现了抽筋现象。不得不说,因为阵型的关系,他们空耗的体能实在太多了。(本报伊丽莎白港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