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首乌”的猜想:本届能否破纪录 谁是乌龙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6日15:50

  本届世界杯最无辜的“倒霉蛋”目前已经“名花有主”了!他就是为丹麦队打入乌龙球的阿格尔。在与荷兰队的比赛里,丹麦后卫鲍尔森的解围打在了阿格尔的后背,弹入了自家大门。可怜阿格尔什么都没做,就成了乌龙球的牺牲品。阿格尔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杯具”,但绝不是最后一个。看看谁更“衰”,这成了幸灾乐祸的球迷最津津乐道的话题。

  猜想1: 本届能否破纪录?

  在世界杯的史册中,跟乌龙球相关的记录里有非常惨烈的一幕——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27岁的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在小组赛同美国队一战中曾不慎将球捅入自家大门,直接导致哥伦比亚1球失利,最终小组赛3场皆负,积分垫底。回到国内,当埃斯科巴从一家夜总会出来时,受到3男1女的围攻。其中一人高喊着“多谢你的乌龙球”,对他连射12枪。埃斯科巴为了一个无心之过,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从1938年瑞士人洛切尔在与德国队的比赛打进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乌龙球开始,乌龙球就成了球员们的噩梦。而且,最近几届的世界杯,乌龙球数量有与日俱增之势,1998年和2006年世界杯都出现了4个乌龙球,堪称历史之最。那么,在“普天同庆”的“帮助”下,本届世界杯会否打破“单届4个乌龙球”的纪录呢?

  猜想2: 谁能当上乌龙王?

  在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上,一场比赛独中两元的球员并不多,而一场比赛将球两次打进自己球门的人更是凤毛麟角,但南非的高大后卫伊萨却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何谓“一切皆有可能”。当时,在南非队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伊萨先是将德约卡夫在禁区边的射门一脚挡进球门。没多久,亨利射出的球滚到了球门线上,这时伊萨又上演了一个“疑似乌龙”。幸好赛后国际足联将这个进球算在了亨利身上,否则伊萨就将以“乌龙王”的身份名垂青史。

  国际足联为伊萨“平反”后,还没有谁能在世界杯上实现乌龙球的“梅开二度”。于是,谁会成为“乌龙界的战斗机”就成了一个大悬念。在世界杯乌龙球的历史上,大部分倒霉蛋都已经退役。目前仍在本届世界杯上厮杀的球员只有两个——西班牙的普约尔,和最新出炉的“乌龙小子”阿格尔。普约尔曾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将球送入了自家大门,而现在8年过去了,32岁的普约尔很可能无缘下届世界杯。披头散发的普约尔,你要“珍惜”这最后的时间啊!至于阿格尔,他还有大把“机会”,甚至可能在一届世界杯上“独中两元”——当然,那样阿格尔就真得去请南非的巫师避避邪了……

  猜想3: 哪个大腕会倒霉?

  丹麦队主帅奥尔森赛后是这样安慰弟子的:“我当球员那会儿,也进过乌龙球”,言下之意是,乌龙球无处不在,英雄也难过乌龙关。的确,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因为乌龙球而留下耻辱印记的大腕不在少数。普约尔算是一个,还有1978年的前西德著名后卫福格茨。当年他一个致命失误葬送了卫冕冠军晋级8强的希望。对这个进球,福格茨至今记忆犹新:“在代表德国队的96场比赛中,我一共打进了2个球,一个是8比0大胜马耳他时进的,另一个就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进的乌龙球。”跟福格茨同病相怜的,还有前南斯拉夫的球星米哈伊洛维奇。在1998年世界杯上,以“任意球大师”著称的他,居然在防守对手任意球时“破门”了——当然,攻破的是自家大门……

  本届世界杯,“普天同庆”让门将屁滚尿流、让后卫头昏眼花,谁知道谁会成为下一个倒在乌龙球诅咒下的大腕?在联赛里有过不光彩记录的英格兰后卫卡拉格、巴西后卫卢西奥,对了,还有在热身赛上连续两场都有乌龙进账的日本球员田中斗笠王……他们可都是跟乌龙球有着不解之缘的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