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乌龙球离奇事件:埃斯科巴遇害 意大利成就冠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42

  在丹麦与荷兰之间进行的比赛中,丹麦后卫鲍尔森一次头球解围时,球诡异地砸在队友阿格尔的背上弹入球门,于是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乌龙球就这样诞生了。

  “乌龙球”,源于英语的“OWN GOAL”一词,意为“自进本方球门的球”,最早是香港球迷根据这个单词的发音,将其称为“乌龙球”。其实在足球场上,乌龙球出现的几率还是比较小的,但如果从另一个角度来讲,越是这种小几率才发生的不幸事件,往往越容易出现。而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乌龙球的出现也自然是不在少数,至少在此前的4届世界杯上,都连续出现了乌龙球。

  因乌龙球命丧黄泉

  1994年美国世界杯足球赛上,27岁的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在小组赛同美国队一战中曾不慎将球捅入自家大门,直接导致哥伦比亚1: 2输给美国,最终小组赛3场皆负,积分垫底。回到国内,当埃斯科巴从麦德林市一家夜总会出来时,受到三男一女的围攻。其中一人高喊着“多谢你的乌龙球”,对他连射十二枪,年仅27岁的埃斯科巴因抢救无效身亡。这可能是打入乌龙球的所有后果中,代价最为昂贵的一种了,昂贵到让人再没有机会,不过幸好这样的后果当今足坛仅此一例。

  因乌龙球提前退役

  苏比萨雷塔曾在西班牙国家队坐稳了长达10年的主力位置,不过1998年世界杯成了苏比萨雷塔挥之不去的阴影,小组赛对阵尼日利亚,拉瓦尔左边路毫无威胁的传中球速缓慢,但苏比萨雷塔却过分低估了球轨迹的不可预测性,他低身扑救,却鬼使神差地将球拍进了自家大门!就因为这一乌龙球最终使得西班牙2: 3爆冷输球,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而这位已经37岁的老将原本就计划在世界杯后结束国家队生涯,不过正是自己的乌龙球,使得退役的时间被迫提前了。

  因乌龙球一球成名

  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出现最快的一记乌龙球。在那届世界杯英格兰与巴拉圭的小组赛开场不到3分钟的时候,英格兰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队长贝克汉姆把球传向对方禁区上空,混乱中球被一名队员顶进了巴拉圭队大门。慢镜头回放显示,这个球不是英格兰队队员攻入的,而是蹭到了巴拉圭队队长,4号加马拉头顶后入网的。而加马拉也以这样一种令人哭笑不得的方式上演了世界杯上的“一球成名”。

  因乌龙球成就冠军

  2006年的世界杯,最终夺冠的意大利防守功力着实了得。7场比赛,门将布冯只丢了2个球。除了1个是齐祖在决赛里罚中的点球,还有1个就是队友扎卡尔多的诡异乌龙。在小组赛与美国队的较量中,扎卡尔多在禁区内迎着对方的传中球想左脚解围,不料没有吃准部位,皮球鬼使神差飞入自家大门。

  不过正应了中国的一句老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赛后主帅里皮不得不调整阵容。左后卫赞布罗塔被调到了右路替换扎卡尔多,默默无闻的格罗索成了主力左后卫。这才有了之后伟大左后卫的神奇故事。试想扎卡尔多如果不进这记乌龙球,格罗索哪来的表现机会,意大利也不一定能夺冠。

  首席记者 高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