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赛前低头闭目拒唱国歌 C罗孤立无援怎能吞大象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4:37

  全世界最贵的球员C罗一到国家队就不灵,在世界杯前他已经有16个月没有为葡萄牙进球了。世界杯与科特迪瓦的首战前,C罗对自己开和信心十足,可惜除了一张黄牌,C罗什么也没得到。

  没倒出来的番茄酱

  16个月国家队不开和,但这名世界足坛最昂贵的球员赛前却不担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还用了一个有趣的比喻来形容:这就像是倒瓶子里的番茄酱,一旦流出来,那就是源源不断的。“到目前为止,我做了很多事情,但还没有什么事情能真正证明我的价值。所以我希望这次南非之旅能有所斩获。本届世界杯,我的目标是拿到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称号。”25岁的皇马巨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但比赛并没有按C罗的计划进行,他的番茄酱一滴也没倒出来。

  赛前拒唱国歌

  世界杯开幕至今,每场比赛之前的奏国歌环节,几乎没有一名球员有不敬的表现。但C罗显然天生就是一个异类,昨天赛场上奏起葡萄牙国歌时,葡萄牙队长C罗并没有跟唱国歌。

  当时,C罗紧闭双眼,低着头似乎在沉思着什么,脸上毫无表情。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队友德科,德科是土生土长的巴西人,之后加入了葡萄牙籍。虽然德科曾表示世界杯之后将回到故乡巴西踢球,但当葡萄牙国歌响起时,他还是非常地深情跟唱。

  没进球却得牌

  不过,C罗也不是一无所获,他收获了一张黄牌和一记横梁。

  第19分钟,C罗在一次突破中被科特迪瓦后卫德梅尔铲射阻挡,C罗摔倒,从慢镜头看德梅尔铲射并没有碰到C罗。科特迪瓦20号球员对C罗假摔非常不满,一边冲撞一边痛斥C罗,围着C罗进行痛斥,而C罗也不甘示弱。从口形来看,C罗以F打头的单词进行了回击。当执乌拉圭主裁立即将二人招集到一起,向两人各出示了一张黄牌。对于这种各打五十大板的做法,C罗显然不服。

  第79分钟,葡萄牙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由C罗主罚。在倾盆大雨中,C罗深吸一口气,飞起一脚,皮球擦着门框飞出。这是C罗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现场的南非球迷不禁有些失望,“8000万欧无先生打不进一个球,太说不过去了。”

  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C罗在葡萄牙队太孤立无援了,我们不能强求。

  打压队友

  赛前,葡萄牙《竞赛报》披露,奎罗斯决定临时变阵,第二队长西芒沦为替补,原因是西芒和C罗两人关系不佳。

  此前有葡萄牙媒体透露,作为葡萄牙队内的两大元老,西芒、C罗之间存在着比较深的矛盾。葡萄牙媒体相信,为人踏实的西芒,一直看不惯C罗的作风。而且在葡萄牙队,西芒的资历超过C罗,不愿意受对方的指派。因此奎罗斯只能让西芒担任替补,在纳尼因伤退出后,葡萄牙又损失了一个边路好手。昨天的比赛过程证实了这一点,西芒只能在70分钟过后上场了。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