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5-巴西麦孔

“圣雄”麦孔 一脚踢开胜利之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6日08:03

  3兵器谱:

  防守稳健+暴强助攻

  导语:麦孔是当今攻击力最强的两个右后卫之一,另一个是他的国家队竞争对手阿尔维斯;而从防守端考量,他同样是世界上顶尖的人选,综合起来,他是这个星球上攻守最为平衡的右后卫,没有之一。这位大器晚成的攻击性后卫,正在享受着属于他的花样年华,国米因为拥有他而勇夺三冠王,巴西队拥有了他,至少在右路已无任何隐患。

  麦式防守 滴水不漏

  由于巴西盛产攻击手,麦孔最先也选择主攻右前卫。2001年世青赛中,随巴西青年队出战,麦孔首次在这一位置让全世界侧目。不过,麦孔职业生涯在20岁时经历了坎坷,格雷米奥队嫌弃麦孔“笨拙”,放弃与之签约,直到另一家巴西豪门克鲁塞罗队发出邀请,麦孔才得以在巴崭露头角。 或许是因为受到格雷米奥队打击,麦孔开始在体型和球风上转变,最大变化就是从右前卫后撤至右后卫,事实证明,这是其职业生涯的最伟大转型。

  防守中,麦孔位置感极佳,很少通过恶意铲抢来完成防守,而是通过滴水不漏的选位来填空后防线的隐患,在这个星球上,唯一能够在一队一中从他身上占过便宜的只有梅西,但也没从他的防区抢到进球机会。

  麦式助攻 无懈可击

  麦孔速度惊人,带球动作简洁实用,插上坚决。本场比赛,麦孔除了镇守自己的右路,还要协助中后卫盯防亚洲第一中锋郑大世,尽管如此,他还是赢得了三脚射门和四次有效传中。

  以一脚诡异射门洞穿朝鲜队大门,虽然有运气成分,但麦孔的临危不乱却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他身上的那股霸气。

  麦孔在过去的赛季贡献了12次助攻,在意甲仅逊于AC米兰小罗的15次,而在全欧超过他的夜只有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13次。身为边后卫,能够和这些攻击型中场相比,麦孔的攻击力可见一斑,这也是穆里尼奥入主皇马后点名要挖他的原因所在,这场比赛再次证明了他的价值。只可惜,恩师穆里尼奥的阴谋并未得逞,但是对麦孔虎视眈眈的买家还未死心,除了皇马,还有曼城、切尔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