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神来之球成就麦孔最佳球员称号 比肩范-巴斯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06:53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尚刚 树文)“五星上将”巴西队和“神秘之师”朝鲜队的对话6月15日晚在万众瞩目下隆重上演。巴西队的麦孔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

    上半场,面对朝鲜队组织起的铁桶般的严密防守,巴西队虽然多次奋起进攻,但始终未能破门。第55分钟时,麦孔以近乎零角度的精妙射门打破了场上的僵局,改变了巴西队久攻不下的局面,这一进球奠定了巴西队获胜的基础,也帮助麦孔赢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 今年28岁的麦孔是一名卡洛斯式的助攻型边后卫,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他在场上的奔跑能力、出色的技术也是他在右路长途奔袭的法宝。

    2001年,麦孔曾经和现在的队友阿德里亚诺一起代表巴西参加了阿根廷世青赛。在2006年加盟国际米兰之前,麦孔先后在巴西联赛和法甲踢球。转会国际米兰时,他的身价只有区区600万欧元。而意大利的媒体、名宿、行家们在预测麦孔的前景时,都将他定义为“或许能成为一个可用的蘀补”。 4年来,麦孔跟随国米取得意甲的冠军,跟随巴西队斩遍天下豪门,捧得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他继续着自己令人窒息的上升速度,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如今,谈及麦孔转会时,标出的价格竟是3000万甚至4000万欧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可麦孔的地位,麦孔用一种神奇的方式,完成了从默默无闻的球员到顶级明星的蜕变。而今天在艾利斯公园球场的关键进球,无疑进一步巩固了麦孔“世界第一右后卫” 的地位。(完)2010/06/16 06: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