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球星 > 英雄谱之NO.5-巴西麦孔

“圣雄”麦孔 一脚踢开胜利之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喜羊羊
2010年06月16日08:03

  2参照物:

  阿尔维斯+进攻双核

  导语:说麦孔是巴朝之战最大的亮点一点不为过,唯一能与他媲美的,是跑位飘忽、在朝鲜队防线里闪转腾挪,并有一次助攻的罗比尼奥,巴西队大脑卡卡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几乎不及格,国家队的竞争对手阿尔维斯由于无法威胁到他的位置,替补上场后也只能改踢右边锋,巴萨魔翼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也没能证明自己。

  罗比尼奥:唯一能与麦孔媲美

  邓加行事严谨,巴西队著名的“3R组合”在他的帐下只剩下罗比尼奥一人。四年前,罗比尼奥均以替补登场,本场世界杯比赛,终于获得首发资格。开场第1分钟,罗比尼奥就显些建功,他左路踩单车突破进入禁区,被朝鲜后卫挡出。第20分钟,罗比尼奥完成了个人第一脚射门———接禁区外的法比亚诺直传球,发射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炮。第51分钟,罗比尼奥接卡卡妙球,又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第72分钟,罗比尼奥终于迎来高光时刻,禁区外斜传,助攻埃拉诺射门命中,这也是他世界杯历史上的首次助攻。卡卡哑火后,罗比尼奥事实上承担起了巴西队的进攻组织重任,全场比赛,只有他的表现能与麦孔媲美。

  卡卡:巴西大脑全场如同梦游

  皇马的处子赛季受伤病困扰,卡卡不复在米兰时的神勇。本场比赛,卡卡也没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在对手凶狠的围堵、夹抢下,突破总是闯进死胡同,传球要么被对手断掉,要么就是直接传到了对手身上,两脚射门更是不着边际。

  比赛伊始,卡卡就表现出逊于罗比尼奥的状态,反应总是慢半拍,被补防过来的朝鲜后卫轻松断球。开场仅2分钟,他脚下拿球就被朝鲜后卫断掉;第21分钟,卡卡横传转移,竟直接出了边线;第24分钟,他再次在分球中失误,而第47分钟在一次右路突破传中被封堵后,卡卡竟双手扶地,显得十分疲惫。埃拉诺攻入第二球后2分钟,邓加就换下了低迷的卡卡。

  阿尔维斯:超级替补被迫换位

  阿尔维斯在巴萨没有替补,是唯一的右路至尊,但在巴西国家队,他却是替补,因为麦孔比他更出色。拥有世界上最出色的两个右后卫,这是邓加幸福的烦恼,更是阿尔维斯的杯具,因为他无法挤掉麦孔的主力位置。作为超级替补登场,阿尔维斯也只能到边锋的位置上碰碰运气,而事实上这个位置并不适合他。上赛季,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曾尝试让喜欢助攻的阿尔维斯客串右边锋,但却很失败,因为这位爱将只有在后插上助攻时才能够发挥威力,也就是说需要一定的冲刺空间。本场比赛同样如此,取代打入第二球的埃拉诺上场后,阿尔维斯表现平平。对比明显,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阿尔维斯很难威胁麦孔的位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