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评论

西安晚报:踢好球比唱歌更重要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5日16:13

   随着巴拉克的渐渐老去,德国人一直期盼着中场出现新的“救世主”,如今,这个人已经诞生了,那就是梅苏特·厄齐尔。2008年1月,厄齐尔以450万欧元身价转会云达不来梅,已成为不莱梅的中场核心之一,助攻能力超强,2008~2009赛季共有23次助攻。

  从厄齐尔的名字中就能看出,他的家族来自土耳其。他的父母移民到了德国。这位德国中场新核心厄齐尔从不唱德国国歌。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他解释了不唱国歌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人们认为厄齐尔是由于身为土耳其后裔的关系不唱德国国歌,作为土耳其人在德国的第三代,他有资格为德国和土耳其队效力,此前,为了争夺他,土耳其足协也没少下工夫,虽然厄齐尔最终选择了为德国效力,但对家乡土耳其他依然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当土耳其以一票之差输给法国,痛失2016年欧锦赛主办权时,厄齐尔也曾站出来为土耳其鸣不平。不过,厄齐尔有另外一番解释,他表示:“奏国歌的时候,我正全神贯注于接下来的比赛,那时,我在做祷告,我为队友和自己祈祷快乐和健康。”

  球员是否该唱国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认为这是个原则性问题,“所有球员都必须唱国歌,这是态度问题。”但是,厄齐尔不这样认为:“对我来说,奏国歌时,我总是情绪高昂,并为之感到自豪。我一到场上满脑子想的就是怎么踢好球。”

  事实上,德国队中,不唱国歌的大有人在,除了厄齐尔外,同是移民后裔的J·博阿滕、赫迪拉、波多尔斯基、奥戈等人都没有唱国歌的习惯。相较于其他人,被视为德国未来中场指挥官的厄齐尔不唱国歌,更让媒体难以接受一些。

  不过,从比赛表现看,尽管为德国队出场次数还不到10场,厄齐尔已经迅速融入到球队之中,在中前场的组织中展现出非凡的才华,做到这一点比唱国歌显然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