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VS澳大利亚 > 德国VS澳大利亚动态

德国移民球员主演进球大战 首发竟不能齐唱国歌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15日15:56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30,在世界杯D组一场比赛中,德国4比0大胜澳大利亚,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穆勒和卡考各入一球。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进球大战。此前7场比赛仅进9球,单场比赛最多只进2球。

  感谢德国队拯救了让人昏昏欲睡的南非世界杯。对,是德国队,而不仅仅是德国人。因为在勒夫的这支23人德国队中,有11人是非德国血统。在4名进球球员中,只有穆勒是一位纯正的德国人。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是波兰裔,卡考是巴西裔。另外,在首发上场的11名队员中,顶替巴拉克出场的赫迪拉是突尼斯后裔;表现出色的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而替补上场的两名球员马林和戈麦斯分别来自于波黑和西班牙。

  勒夫的德国队是一支真正的国际纵队。值得一提的是,11名非德国血统球员因为“唱国歌”的问题,在世界杯前还曾引发过不小争议。这些球员中,只有克洛泽有在开赛前唱德国国歌的习惯。对此,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表示不满,但勒夫在考虑到队内非德国血统球员众多的情况后,允许球员可以选择是否唱国歌。因为无论唱不唱德国国歌,勒夫得靠这批球员去踢比赛。

  2000年,德国媒体以法国队依靠移民球员夺取世界杯和欧洲杯成功的经验,呼吁德国足球重视外来球员。德国队从此放宽了移民政策。现在他们正在享受这项政策的成果。

  ■记者 刘涛 实习生 李生成 述评

  非德国血统球员名单:克洛泽、波多尔斯基、特洛霍夫斯基(波兰);厄齐尔、塔什彻(土耳其);马林(波黑);戈麦斯(西班牙);赫拉迪(突尼斯);奥戈(尼日利亚);杰罗姆·博阿滕(加纳);卡考(巴西)。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