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乌龙院》丹麦出版 荷兰队两球获首胜全取三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5日15:10

  荷兰队14日以2比0战胜丹麦的E组首场比赛,为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沉闷的开端带来了非凡的戏剧性。下半场开战后仅一分钟,丹麦后卫鲍尔森(左)的“自杀式”头球解围砸在队友阿格尔(右)背上飞进自家大门。第85分钟,荷兰替补埃利亚在后卫和出击门将之间的空隙中一脚酷毙了的射门打中右门柱弹出,全场碌碌无为的库伊特飞奔赶上,补了个正着。(新 华)

  对于荷兰队来说,“无冕之王”这个称号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讽刺。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实力超群的荷兰从未真正成为冠军。而和失意的橙色军团相比,丹麦队却屡屡在世界足坛上有童话般的表演——1992年欧洲杯,童话大王安徒生的同胞们更是上演了以替补身份参赛夺冠的神奇。

  14日,荷兰与丹麦的比赛,是两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第一次交锋。赛前,丹麦同行调侃地对记者说,“荷兰队实在是太强大了,这场比赛我们或许会踢460阵型。”但随后的比赛却并非像这位同行所说那么悲观,丹麦人强硬的态度着实让荷兰人吃到了不小的苦头。

  在赛前采访中,丹麦主帅奥尔森似乎已经开始示弱,“平局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好的结果了,荷兰队是世界杯热门球队,要知道他们的球员都是世界级的!”对此,荷兰招牌球星范佩西毫不客气:“我们至少要打入四强,这是必须的,你要看看我们的球员都是来自那些俱乐部,这个要求并不过分!”

  事实上,荷兰队如此高调完全是缘于不俗的实力,尽管罗本因伤不能参加本场比赛,但范德法特和斯内德的出战,完全没有影响到球队整体实力。荷兰《电讯报》对球队取得完胜笃信不疑,“荷兰队必须赢,他们很清楚输球的后果是什么!”

  2比0,对手的乌龙球和难以置信的运气让荷兰队顺理成章但并不轻松地取得了世界杯首战开门红,他们现在足可以提前展望随后的16强比赛;而对于丹麦队来说,他们同样给世界留下印象,这正好应验了一句话,“郁金香下死,做鬼也风流”。

  本场比赛,荷兰队前场攻击群群星闪耀,范佩西、范德法特、库伊特和斯内德“魔幻四人组”足以让人恐惧,但英格兰BBC电台解说斯蒂文森却看到了问题另一面,“只有愚蠢的人才会轻视荷兰队的进攻,同样,只有聪明的人才会洞悉荷兰队松懈的防守。”

  荷兰队的确配得上这三分,他们仅仅用45分钟的表现,便征服了丹麦人。赛后,身边荷兰同行兴奋地对记者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这场比赛荷兰队打得不好,这远远不是他们最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