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悬崖边意大利再现救星 被骂四年软蛋终于硬一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6月15日04:51
德罗西与队友庆祝进球(点击查看德罗西个人数据)
德罗西与队友庆祝进球(点击查看德罗西个人数据)

    搜狐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动情的说:“巴拉圭人的进球,把意大利队逼到了悬崖边缘,如果落败,不但小组出线难度增大,也会使球队尊严尽失。关键时刻,英雄出现了”。这个英雄,就是德罗西。

  今天的意大利队,虽然有攻出去的血性,却没有赢得比赛的运气。久攻不下,反被巴拉圭人偷袭得手。0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第60分钟,随着比赛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所有人都在担心:难道卫冕冠军就要这样轰然倒地吗?

  意大利足球的传统就是,一到关键时刻,所有人都去找救世主。而意大利的核心,从来都是那种危难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拯救球队之后得到队友信任,才能加冕为核心的人。今天,谁能来当这个救星?皮尔洛受伤了,在场边看球;卡纳瓦罗虽为队长,但率先崩溃的却也是他。吉拉迪诺一如既往的软,亚昆塔一如既往的糙……还能有谁呢?答案是德罗西。

  佩佩的角球开到他的面前,门将未能摘下皮球,德罗西飞奔而至,抬脚将球垫入大门。尽管,这个进球与巴拉圭的失误有关,但若不是德罗西聪明的跑位,这个进球断不会出现。《米兰体育报》赞道:德罗西拯救了悬崖边缘的意大利队。这个进球不足以保证意大利赢球,但却足以保住意大利队的尊严。毕竟,巴拉圭是本组除了意大利外最强的球队,战平不是末日。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输球却是尊严扫地的悲剧。

  其实,德罗西成名很早,意大利足坛对他寄托着极大的期待,希望他成为意大利的杰拉德。然而,德罗西却始终未能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2006年世界杯上,德罗西非但没有连续的、出色的发挥,反而申请到毫无必要的红牌,导致球队一度依靠奇迹才能杀进决赛。2008年欧洲杯上,德罗西不肯为皮尔洛防守,所以闹出了“双核难共存”的问题,而且德罗西还在点球大战上踢飞了点球,赛后,他不但不自己反省,反而斥责队友“当逃兵不敢罚点球”。这一系列的闹剧,使得德罗西落下了“千年伪核心”“万年软蛋”的骂名。好在,这一次,德罗西终于承担起了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

  全战,德罗西1次射门进1球,71次传球51次成功、4次争顶成功、11次抢断、6次阻截对手快攻、2次禁区内解围,数据都很华丽。特别是,他6次放铲,全部将球断下,没有1次犯规,这更是证明他把斗志和技巧完美的结合了起来。有如此出色的发挥,德罗西成为功臣也就不奇怪了。

  在如今的意大利队,老的核心太老,卡纳瓦罗37岁,布冯、皮尔洛也都年过30且伤病缠身。新的球员太小,克里希托23岁、马尔基西奥24岁,都还没有成熟。只有26岁的德罗西正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纪,他的出色发挥,对意大利来说意义良多。如果他能够用连续精彩的发挥,承担起早就应该承担的责任,那么对于意大利的卫冕征程来说,当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