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老迈双翼拖累丹麦进攻 昔日克齐祖之人威风不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4日22: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19:30,南非世界杯E组首轮的比赛,该组种子队荷兰队2-0击败丹麦队。丹麦人在上半场的稳守反击策略一度让荷兰人很不舒服,下半场丹麦队开场后的意外乌龙让荷兰队重新掌握主动,此后替补登场的埃利亚在左路搅得丹麦防线疲于应付,库伊特终场前的补射得分彻底锁定了胜局。

  输给荷兰并不是世界末日,丹麦队依然还有两场比赛,把握住机会依然可以出线。而且,丹麦主帅奥尔森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乐观表示球队踢得还算不错,只是乌龙球打乱了球队的部署。自己的队伍也在一定时间内控制了比赛的走向。

  老帅奥尔森的此番言论并非信口开河。凭借扎实的防守,丹麦在上半场确实让荷兰人一筹莫展,而荷兰的防守也并非无懈可击。无论是左右两个边路,还是中路,荷兰队都留给了丹麦人机会。可惜,如今的这支丹麦队早已不是我们所熟悉的那支充满童话般的队伍。

  约根森、罗梅达尔和替补登场的格伦夏尔,这些球迷们所熟悉的老面孔依然是球队进攻中的支柱。物是人非,丹麦队在进攻中的简洁高效早已不在,剩下的只是低效的组织、缓慢的边路进攻、频发的传球失误……

  曾几何时,丹麦犀利无比的双翼让无数对手折服。罗梅达尔在右,格伦夏尔在左,两人在边路的突击、传中是丹麦队最重要的进攻武器。1978年出生的罗梅达尔,自从2000年首次披上丹麦国家队战袍,如今出场次数已经接近80场。从1997至2004长期效力于埃因霍温的他一直荷甲赛场上的边路代表性人物。本场比赛,罗梅达尔在右路面对范布隆克并不处于下风,时常还能摆脱对手送出传中。不过,当有其他防守球员过来一起包夹时,罗梅达尔就显得有些素手无策。另外,到了下半场后半段,他的体能也是个大问题,完全无法在边路提速冲击对手。显然和2002年小组赛最后一场那个绝杀齐祖领军的法国队时相比,现在的罗梅达尔已经是英雄老去。

  比起2007年还曾当选过丹麦足球先生的罗梅达尔,大一岁的格伦夏尔竞技状态下滑的更厉害。已经回到本国哥本哈根俱乐部养老的他已经淡出了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即便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面对年轻荷兰的右后卫范德维尔,格伦夏尔几次突破都无功而返,失去速度的他就像被拔掉了翅膀飞鸟。

  相比罗梅达尔长年在荷甲打拼,格伦夏尔的职业生涯经历更为丰富。阿贾克斯、切尔西、马德里竞技和斯图加特都留下了丹麦边锋的足迹。在国际赛场上,格伦夏尔留下的经典镜头不在少数。2000年欧洲杯以后,他以75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切尔西,在那时他成为了身价最高的丹麦球员。面对利物浦、曼联时的进球令蓝军球迷难忘。

  至于在国家队的表现,更是有目共睹。特别是2004年欧洲杯期间,他的母亲不幸去世,他错过了首场比赛,但是他很快强忍着悲痛回到了葡萄牙。在丹麦2-0战胜保加利亚的比赛中,他打入了第二粒进球后,所有的丹麦球员都冲向他,使劲地拥抱着他。格伦夏尔进球后握紧的拳头也抒发了自己当时激动的心情,当格伦夏尔在电视镜头前怒吼的时候,更是发泄出了对母亲病逝的哀悼。而格伦夏尔再也无法忍住眼中的泪,嘴里说着什么,脸上露出异样的神情,然后挥袖擦干泪水,再次回到他的位置。

  岁月催人老,当我们不时回忆老将们过往辉煌时却无法否认如今的不断下滑的状态。丹麦的更新换代必须加快,必须要有更多的本特纳、埃里克森、克亚尔们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若还是靠这帮老将打天下,显然不太实际。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