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丹麦 > 荷兰VS丹麦动态

荷兰队长南非首战演百场秀 史上仅仰望三大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4日21:42
范布隆克霍斯特拼抢(点击查看球员数据)
范布隆克霍斯特拼抢(点击查看球员数据

    搜狐体育讯 第1场,第100场。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秀成为了范布隆克霍斯的百场庆典。尽管场面并不华丽,并不是典型的“荷兰式比赛”,但胜利就是最好的礼物。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成为了荷兰足球的旗帜人物之一,用一场世界杯比赛的胜利来庆祝他的百场秀,再合适不过了。

  1996年8月31日,年仅21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对巴西的友谊赛中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当时执教橙衣军团的是希丁克,比赛还剩15分钟时,范布隆克霍斯特替补出场,从此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国家队。1997年9月4日,范布隆克霍斯特打进了自己的国家队处子球。巧合的是,那场比赛的对手是南非,比赛正是在约翰内斯堡进行。13年后,还在约翰内斯堡,当年的青春少年已经变成了久经沙场的老将,范布隆克霍斯特又迎来了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时刻。

  在范布隆克霍斯特之前,已经有3名球员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超过达到百次。分别是在1995年至2008年间出场130次的范德萨,1990年至2004年间出场112次的弗兰克-德波尔以及1996年至2006年间出场101次的科库。2008欧锦赛结束后,范布隆克霍斯特曾一度考虑退出国家队,毕竟当时他也已经是33岁高龄。但最终,在主教练以及队友的劝说下,范布隆克霍斯特留了下来,戴着队长袖标征战南非世界杯。

  “能为球队出场100次的感觉很棒,但更重要的是赢得比赛。”范布隆克霍斯特已经决定在世界杯结束后退役,换句话说,他的国家队出场纪录最多只能延续至106场,无法挑战范德萨保持的记录。但范布隆克斯特并不在意这些虚名,他真正在意的是在14年的国家队生涯中没有赢得过任何一个冠军奖杯。“对一名球员来说,赢得冠军是你一生奋斗的目标。”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自己唯一想要的并非什么出场纪录,而是一座大力神杯,“我已经赢得了许多荣誉,唯一缺少的或许就是世界杯冠军。”

  以世界杯决赛作为自己的退役演出,带着世界杯冠军奖杯离开职业足坛,对一名职业球员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妙了。尽管已经35岁,但范布隆克霍斯特依旧是荷兰阵中的关键球员,虽然当年相比,他的左路助攻已经淡泊了不少,但防守依旧稳健,丹麦人在面前没有占得到任何便宜。荷兰队从来就不缺少进攻天才,从来没有赢得过世界杯更多是因为防守上的欠缺,从这个角度来说,能否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命运掌握在范布隆克斯特自己手里。(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