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首仗总是最难打 法国出线有困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3日08:50

  BLAZEVIC’S VIEW

  跟联赛一样,第一场比赛,总是最难打的。

  法国队踢得不好,虽然他们拥有一大批的天才球员。毫无疑问,齐达内是一名拥有统治力的核心球员,如果他在场上,所有的战术都可以围绕着他来制定。不管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1998年,还是拿到亚军的上一届比赛,齐达内的作用,有目共睹。

  也许,法国队已经习惯了齐达内的带领,这让他们在失去了这名核心球员的时候,也失去了自己的方向。里贝里很努力,包括之前与中国队的那场热身赛,他也非常努力。但是,拿他与齐达内相比,对里贝里来讲,显然是不公平的。事实上,任何一名伟大的球员,都是不可复制的。全世界只有一个马拉多纳,也只有一个C罗,即便模仿得再像,也仅仅是很像而已,永远不可能超越他们。

  就此判断哪支球队能够在这个小组出线,显然是很困难的。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而言,第一场比赛都是遭遇战,因为对手不可能让你完全掌握他们的情况。很多人认为,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上,法国队明显保留了实力,但是从昨天这场比赛来看,他们的状态确实不好。虽然他们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是对于足球比赛来讲,进球得分才是最终的目的。从这一点来讲,法国队无疑是不成功的。

  墨西哥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这在他们与南非队的比赛中不难看出。与东道主的比赛,总是格外难打,但墨西哥队表现得不错,很好地控制住了对手。但比赛就是这样,表现好的,未必是最后的赢家。如果南非队打在门柱上的球进了,墨西哥队之前的所有努力,都将化为乌有,这就是足球。

  南非队的表现不会让我惊讶,因为非洲球队总是能在世界杯上创造奇迹,他们的身上,似乎总是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很重要的一点,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员当中,绝大多数都在欧洲联赛踢球,这让他们能够接触到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以及最现代的足球打法。黑人球员的天赋是无与伦比的,如果他们能够打出欧洲球队的纪律性,再加上一点点的运气,非洲球队完全有可能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

  越来越多的球队,会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祝所有的人好运!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