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身着西装指挥比赛难得一见 马大帅获世界杯首胜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13日04:04

  浓密的胡子,笔挺的西装,这是马拉多纳以主教练身份回到世界杯赛场后呈现在世人面前的形象。在阿根廷的大街小巷,足球是人们永不厌倦的话题,而马拉多纳则是足球中的焦点,十几年如一日,永远都是如此。世界杯成就了马拉多纳,在这个举世瞩目的舞台上他成为一代球王,同样,世界杯也有可能毁掉他,因为他执掌的阿根廷队并不让人信服。时隔16年后,马拉多纳第一次以主教练的身份重返世界杯,在他的首秀中,阿根廷1比0小胜尼日利亚,比分可能没达到阿根廷球迷的预期要求,但对马拉多纳来说,能够全取3分已经意味着他完成了从球王到教练的转身。

  今晚,记者所在的看台就在马拉多纳身后,马大帅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比赛尚未开始,坐在教练席上面对镜头的马拉多纳身穿灰色西装,蓄着灰白胡子,面带微笑,这样的形象让很多人感到意外。记忆中的马拉多纳应该是身穿运动服,一副桀骜不驯的模样,出口三句话后就开始抨击所有与他意见不同的人和事,西装革履、面带微笑的马拉多纳多少让人不适应。开场后,马拉多纳站着指挥,在海因策攻入首球后,马拉多纳比球员还兴奋,他迅速冲进球场,跳起来在空中挥臂怒吼。此时比赛才进行了7分钟,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这是马拉多纳担任主教练在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这个进球让人到中年的马大帅快乐得像个孩子。随后,马大帅挺胸抬头,自信地抱着膀子指挥比赛。之后在比赛间隙,马大帅将贝隆叫到场边低声交代着,不知不觉又进入了球场。此时,贝隆搂着马拉多纳,“温柔”地将马大帅推出场外。

  完美的开局不等于有一个完美的过程,随后的比赛,阿根廷队虽然掌握了比赛主动,但是场上的优势总是转换不了进球,特别是他寄予厚望的梅西更是让老马品尝到了如坐过山车般的起伏心情,马拉多纳的愿望是希望梅西能够复制他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辉煌,可是梅西总是浪费对他而言轻而易举的机会。与此同时,尼日利亚利用反击的机会不断在阿根廷门前制造险情,马拉多纳再也坐不住了,他不再闲庭信步,他开始在场边喊叫主裁判,并且利用死球的机会把队员叫到场边面授机宜,他对米利托不停地交代战术,希望这个国米“神锋”能够重现欧冠决赛中独中两元的神奇。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时,马拉多纳用布尔迪索换下了迪马利亚,由此也宣告阿根廷队进入防守时间——— 较之华丽地扩大战果,马拉多纳更愿意选择务实的首胜。进入伤停补时,马拉多纳在场边焦急地喊着———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他此时应该体会到教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其实要比球员更紧张。

  最终,阿根廷赢得了本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马拉多纳激动地将梅西抱起。马拉多纳毕竟也是凡人,这只是他执教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不要对他太求全责备了,祝福马大帅!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