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去现场好难好危险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16:15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世界杯开始了,对于前方记者而言,新的课题出来了: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前往现场看球。老记者都认为,如果是在欧洲或者在北美洲以及亚洲大部分地区,这都不是个问题,但因为这里是非洲——我们在几百万年前走出非洲,现在回来探亲,忘了规矩了。这个故事发生在很多场合,比如老家的人说:“当初出事情的时候你们都跑了,现在都知道回来了?”所以,我们似乎是带着进化史上的一些愧疚走进这个大陆的,而且还要继续深入,并且时刻准备着付出代价。

  按照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首场比赛在下午4点开始,10万人涌到这个球场内。约翰内斯堡没有公共交通,很多人是驾驶私家车前来,这意味着可能有至少三四万的车围绕在球场周围。据说,组委会在球场外设定了换乘点,私人交通在这个地点换乘临时的公共交通前往球场。当比赛结束赛场后,则是反向进行。问题在于,前往的时候可能顺利,但是怎么出来,这是个疑问。和那么多的非洲兄弟一起出来?谁都没有这个胆量,传说中的6天6起针对记者的抢劫案把大家吓坏了。

  大家都在猜测南非人的心思,但是这和会不会被抢没有直接联系。我觉得我们不能拿我们的思维来硬套这块土地上人类的思维方式,比如今天南非赢了,这个说:“二哥,咱为了庆祝,抢一个吧。”于是,同行的记者可能就要倒霉了。如果南非输了,这个说:“为了忘却痛苦,咱自娱自乐一把吧。”这样,记者又要倒霉。平局,他们或许来糟践我最喜欢那句话:“咱们用有趣战胜一下无趣吧!”

  反正理由有的是。我们于是也在思考,把约翰内斯堡的两个球场都建在黑人区附近,这是个巧合、还是陷阱?

  那么前去看球,什么时候出来呢?有的说,比赛结束前提前一刻钟出来,有的说提前半小时,还有的说就半场吧!这还是早场,至于晚上8点的晚场,再细细分析下来,大家都觉得前往球场更大程度上是为了锻炼胆量——就像一些人吹嘘的“我敢一个人晚上横穿坟场”。鬼怪是虚幻的,而犯罪率是有数据支持的,所以前往球场更是一件伟大的谈资。最后的决议几乎是,为了全身而退,基本不考虑去了。

  这两天,看到某个名记所在剧组在黑人区被抢了,相比较对于其他受害者兄弟的同情和慰问,这里更多的给予只是嗤之以鼻,这种“偏向虎山行”的举动只是逞英雄的行为。既然爱作秀,那么就套用一句广告语送给你们:你值得拥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