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十大球场坐标 足球之城球场非洲最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08日10:47

  足球之城球场———约翰内斯堡的足球之城球场,前身是第一国家银行球场,建于1987年,曾举办过1995年的世界杯橄榄球赛,改建后能容纳94,700名观众,是南非和非洲最大的足球场和南非国家队的主场。

  绿点球场———开普敦市的绿点球场,是专门为南非世界杯修建的多功能型球场之一,其位于开普敦市沿海郊区的“绿点”区,故因此得名。绿点球场容量70,000人,是南非的第二大球场。

  埃利斯公园球场———埃利斯公园球场是南非世界杯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另一座比赛球场,原名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可容纳48,000人。这是一座有着光荣历史的球场,见证了2000年南非队与法国队的友谊赛,2009年的联合会杯决赛也在此地举行。

  洛夫托斯球场———位于茨瓦尼市中心的洛夫托斯球场进行了翻新建设,可以容纳52000名球迷,是目前南非举办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建制最为完善的球场之一,它建于1903年,1906年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皇家巴佛肯球场———皇家巴佛肯球场位于勒斯滕堡的西北部,球场始建于1999年,翻新建设后球场扩建为两层,可容纳42000人,承办过2009年联合会杯。这里将承办5场小组赛和1场八分之一决赛。

  伊丽莎白港球场———伊丽莎白港球场将承办小组赛比赛以及一场1/4决赛。球场顶部的设计也别有洞天,每块天顶如同花瓣一般,将球场围成一朵开在水边的“莲花”,非常漂亮。

  彼得·莫卡巴球场———彼得·莫卡巴球场位于南非林波波省的首府波罗瓜尼,容量46,000人,是南非为本届世界杯专门兴建的新球场之一,该球场的命名是为了纪念波罗瓜尼市著名的反种族歧视政治家彼得·莫卡巴,距离波罗瓜尼市中心仅有5公里远,非常适合观众观看比赛。

  德班球场———德班的摩西·马比哈达球场在世界杯举办期间改名为德班球场,属于金箭俱乐部,容量达70,000人。德班球场的外形设计颇具创意,球场上空建有一座贯通东西两向的高架桥,有如一道绚丽的彩虹,友谊的桥梁。

  自由州球场———自由州球场属于布隆方丹凯尔特人俱乐部,容量48,000人。自由州球场也叫做沃达康公园球场,拥有60多年的历史,也是南非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球场之一,并已经承办过1996年非洲国家杯赛的1/4决赛,以及1995年的橄榄球世界杯赛和2009年的联合会杯。

  姆博贝拉球场———内尔斯普雷特市的姆博贝拉球场,是为南非世界杯专门修建的新球场之一,球场名字意为“许多人欢聚在一起”,可容纳46000人,它的竣工将弥补内尔斯普雷特市没有专业足球场的空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