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鲁中晨报:东盗主!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3:14

  特派记者 王继洋 报道

  如果说曼德拉的缺席让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充满了遗憾,那么随后的揭幕战则因为裁判有恃无恐地偏袒东道主,而让比赛变得索然无味。在南非特有的大喇叭呜呜组啦的聒噪中,我们在同情墨西哥队被裁判蹂躏的同时,也渐渐明白,东道主不能输球,他们必须得拿分。由于实力上的悬殊,南非队要想拿分,不能力敌,只能“盗”取。透过南非的开幕式和揭幕战,中国足球应该明白,举办一届世界杯不难,通过东道主优势拿分也很轻松,前提是你公关工作做到家。我们不难揣测,这也许将是一届可以与2002年韩日世界杯旗鼓相当的比赛,当东道主变为东盗主,你得理解草根掀翻豪门时的纠结。

  非洲球队从来不缺少足球天赋,也不乏出类拔萃的球星,但他们往往是个人技术高于团队配合,并且很容易受情绪影响,缺少欧美球队的钢铁纪律和团队意识。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在历届的世界杯上,非洲球队都不会走得太远。更为关键的一点则是南非从来都不是非洲球队的强者,他们在非洲的地位基本等同于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透过揭幕战,如果韦迪目光足够敏锐,就会明白中国男足与世界杯东道主相比,说是旗鼓相当都是抬举南非了。

  墨西哥冤不冤?他们有一千个理由赢球,却一不小心被南非大反击进了一个。看起来很窝囊,这种窝囊,跟输给中国队的法国队一样,面对到嘴的一块肥肉,突然之间被人从背后踹了一脚,再回头时,肥肉已被对手狼吞虎咽了下去。这粒进球,在引爆了足球之城球场的同时,也让现场的众多中国记者松了口气,“这下起码可以平安回家了”。但很快又有记者开始揪心,“会不会出现踩踏事件”?还好,下半场墨西哥队又入一球,“这样,东道主心态应该可以平和了吧”?一不小心,中国的足记们在约堡成了心理学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