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裁判集体学脏话为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52

  近日,所有参加本次世界杯执法工作的裁判员自发组织了一个“脏话学习班”,集中学习了参加本次世界杯的32个国家的11种官方语言,特别学习了英语系国家的不少脏话。这也意味着,在本次世界杯上,那些喜欢污言秽语的家伙们要当心“祸从口出”了。

  在裁判员的这一集体行动被曝光后,外界普遍认为这项举措是针对英格兰热身赛当中,鲁尼用粗话问候裁判这件事而制定的。在此前英格兰和南非当地一支球队的热身赛中,因为不满裁判放任对方球员对自己飞铲,鲁尼对这名裁判爆出一句英国国骂,令后者目瞪口呆。“直到现在,还没有裁判能完全听懂球员在场上说了什么,”裁判巴贝尔说,“这样的话你又能怎么办呢?说‘我认为他侮辱了我,所以我把他罚出场了’?你不会,不是吗?”

  果然,就在“鲁尼事件”后不久,世界杯裁判委员会专门开设了学习班,除了突击培训一些基本的骂人词汇(以英语为主),还包括观察嘴型,同样还有手势和肘部动作,以及拳头等一切有特殊含义的肢体语言。

  即将执法明晨英格兰队与美国队比赛的巴西裁判西蒙透露,他已经学了大约20个英语中骂人的单词,这样基本上可以应付英格兰和美国队这两个英语系国家的比赛。西蒙还特地征调了英超的一些比赛录像,针对一些国脚观察他们的嘴型,“尤其是鲁尼,他一向喜欢在场上爆粗口,希望届时他一张口开骂,我就能果断掏出红黄牌杀他威风。”

  裁判员的表态也引起了英格兰队的重视,队长杰拉德表示,“谁不能乱说话,否则整个球队都会受连累。鲁尼只需用正确的方式来面对挫折——努力踢好球而不是骂裁判。”

  同步播报>>>

  当个裁判好划算一场比赛30万!

  据俄罗斯《晨报》报道,日前,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伊尔马托夫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世界杯裁判员的酬金标准。

  据伊尔马托夫透露,国际足联为此次执法世界杯所提供的报酬是,执哨一场比赛的酬金为4.5万美元,约30万元人民币,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的酬劳完全相同。候补裁判员即使没有执法比赛,也将获得3万美元的薪水。

  谈到裁判员收入标准的提高,国际足联官员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裁判的工作太辛苦,他们在场上和球员一样都在不停奔跑,不过他们往往还得不到什么好话,经常遭受主教练、球员和球迷的质疑。”相比之下,中超的主裁一场只有2000元,连世界杯裁判的1/100都不到。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