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猜想 大力神杯花落谁家谁写黑马传奇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6:25

  今晚,第十九届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拉开大幕。

  四年的等待,四年的准备,32支队伍已经迫不及待。一月之后,谁能最终问鼎金杯?谁能上演一出黑马惊艳的好戏?哪位英雄视进球如拾草芥,穿走令人艳羡的金靴?在冲锋号吹响之时,让我们将猜想进行到底!

  冠军之争,花落谁家?

  举起金杯,这是每支队伍的最高追求。那么,在南非世界杯上谁最有希望登上冠军宝座呢?

  五次登顶的巴西队。巴西队从来都不乏世界一流的球星,三条线上,巴西队均无软肋。在主教练邓加的带领下,这支巴西队更追求效率和攻守的平衡,南非世界杯将是对巴西队最好的检验。

  意志坚韧的德国队。没有超级球星,没有秀丽的脚法,但是,任何时候,德国队都是一支让人不敢小视的队伍,永远是冠军有力的争夺者。

  赏心悦目的阿根廷队。阿根廷队有着令任何对手都艳羡的创造力,每个球员,都有着不俗的能力,只要马拉多纳能够激发队员们的潜力,那么,阿根廷队登上冠军领奖台大有希望。

  全攻全守的荷兰队。荷兰,以全攻全守踢法而扬名世界球坛,球员都有优秀的个人技术,球队踢法赏心悦目,被誉为世界杯无冕之王。

  学会铁血的英格兰队。在铁血教练卡佩罗的执掌下,最绅士的英格兰人也学会了铁血。这是一支拥有跑不死的鲁尼和永不言弃的杰拉德的英格兰队,是有着钢铁般神经与纪律的英格兰队。

  亟待正名的西班牙队。如今的西班牙队可以说迎来了近年来的巅峰时刻,带着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荣光,西班牙队将向世界冠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黑马奔腾,书写传奇?

  黑马,是世界杯经典历史不可或缺的部分,本届世界杯,谁又会续写黑马的传奇故事?

  非洲球队集体爆冷。除了东道主南非外,另外5支非洲球队均坐拥半个主场优势,加上诸多才华横溢的球员,让非洲球队有了集体爆冷的机会。

  东欧球队届届有惊喜。本届世界杯,三支东欧球队所在的小组都有一支豪门球队,而剩下的三队实力相当。不过,东欧三队目前都没有一流巨星,爆冷的能力可能稍差。

  神秘新军屡创神奇。由于久未谋面或是第一次露面,这让球队的实力和战术打法不为外界所知,给了“神秘之师”爆冷的空间。斯洛伐克队和朝鲜队,他们能否掀起一股黑马风暴,令人期待。

  美洲球队不容忽视。联合会杯亚军美国队已经让世界足坛惊艳;智利队从始至终的高速进攻足以让任何球队心惊胆战;巴拉圭队在进攻上大有起色,美洲球队爆冷机会大增。

  锋线杀手,谁领风骚?

  从历届世界杯的金靴得主来看,以下条件都是成就最佳射手的重要因素:球员技艺精湛;球队战绩好(战绩好,赛场就多,进球机会就多);小组实力悬殊(小组弱队多,就可能多灌几球)。

  综合以上条件,金靴得主很有可能在下列人选中产生:

  法比亚诺:巴西前锋,国家队进球率超过60%,巴西是夺冠热门,法比亚诺有机会夺得金靴。

  比利亚:西班牙前锋,只要西班牙在关键时候不掉链子,比利亚一定是金靴的有力竞争者。

  梅西:阿根廷前锋,俱乐部进球效率高,国家队进球效率还需提高。

  托雷斯:西班牙前锋,国家队进球效率不错。

  鲁尼:英格兰前锋,只要英格兰中场捏合好了,就会为他创造更多的机会。

  C·罗:葡萄牙前锋,但葡萄牙实力并非超一流,C·罗想拿金靴有难度。

  本报记者 陈维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