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催热足球网络文学 梦想中国队夺大力神杯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01日11:57

  本报海口5月31日讯 (记者郑彤)“中国球员一脚射门,球进了!中国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即将开赛的南非世界杯不仅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眼光,也为沉寂多时的网络足球文学带来了勃勃生机。近日,网络足球文学凭借玄幻创作咸鱼翻身,再次登上了“起点中文”、“小说阅读网”等网络文学网站的首页。

  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即将于2010年6月11日在南非揭幕,巴西队、德国队、荷兰队等32支足坛劲旅将捉对厮杀。虽然中国队依然未能获得入场券,但这丝毫不影响球迷们对这项“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的喜爱。不少未能赴现场一饱眼福的球迷早早就做出了安排,希望工作、学习、看球几不误。与此同时,不少网络写手也将目光聚焦在足球运动上,借势推出了不少网络文学作品,其中相当一部分作品都与中国足球有关。写手们虚拟了一个个中国球员所向披靡的故事,让网友们在直呼过瘾的同时,对中国足球充满了期待,希望“中国球员啥时脚不臭就好!”

  如起点中文网“龙们客”创作的《锋之芒》就虚构了一个世界上不管是球技,还是性格都是最锋芒毕露的前锋———中国球员萧冕,凭借其出色的表现,让所有对手感慨: “一个好的前锋,能给对手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让人感到胆寒,让人畏惧!”

  “不如踢球”创作的《带刀后卫》则讲述了这样一则故事:一个因为不愿参与赌球而被车祸的中国球员穿越到了10年前的一个短跑特招生的身上。强悍的身体,成熟的意识,野兽般的直传,强烈的进攻欲望,造就了一个比前锋进球还多的超级后卫。一个能守更善攻的足坛怪物。没有一个前锋能在他前面进球,没有一个后卫能挡住他的进球,他就是能攻善守的边路狂人。他不愿意在中国混乱的联赛里踢球,在一个业余球探的帮助下去了德国,在一个即将震惊世界的小村———霍芬海姆,从此走上了一条世界巨星的星光大道。

  “林海听涛”在《冠军传奇》中则虚构了一个曾经被迫放弃了足球爱好的中国留学生的故事:楚中天在英格兰的业余联赛中重新开始踢球,那个时候的他只想着给自己单调的留学生涯,留点不一样的回忆。结果他不仅给自己的留学生涯留下了缤纷绚烂的记忆,还给世界足坛留下了属于他的一笔色彩。

  记者今天在起点中文网搜索发现,仅该网站描写足球运动的小说已达647部,既有《我们是冠军》、《中国球王》、《重生1994之足坛风云》等完本作品,也有《飞翔的中国》、《绿茵战神》、《重生之梦幻射手》、《大话世界杯之中国梦之队》等正在连载的小说,而且点击率都还不错。如《中国球王》的点击率就高达248.5783万次,刚写到第十七章的《绿茵战神》也已有了41476次点击。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