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盘点32强队长:半数都是80后 卡纳瓦罗年龄最大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0日01:56
  世界杯有32强就意味着有32个领袖,而这次南非之行就是球队首领的“峰会”,每个佩戴袖标的球员都将是比赛中的焦点,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些精神领袖们书写的故事。

  撰稿:邹鹏亮

  年龄最大的队长卡纳瓦罗(意大利)

  本次世界杯年龄最大的球员是英格兰门将詹姆斯,但年龄最大的队长则是四年前高举大力神杯的意大利后卫卡纳瓦罗,今年9月就将年满37岁的他如今是意大利后防领军人物,不过,这位囊括了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大荣誉的球员本赛季表现平平,赛季结束后他也将前往中东踢球。卡纳瓦罗老矣尚能饭否?

  最年轻队长哈姆西克(斯洛伐克)

  23岁的斯洛伐克中场哈姆西克将佩戴着队长袖标参加本次世界杯,本届预选赛最后一轮,主帅老魏斯毅然决定将队长袖标交给年仅22岁的那不勒斯中场哈姆西克,而他也不负众望率队闯进世界杯决赛圈。本赛季,哈姆西克在意甲出场37次打进12球,和小罗一起成为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本届杯赛他绝对值得大家期待。

  队长偏爱4号

  10号是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号码,本届世界杯上也有4名身披10号球衣的队长,分别是塞尔维亚的斯坦科维奇、希腊的卡拉古尼斯、朝鲜的洪映早和加纳的阿皮亚。除了10号外,4号同样是队长的高产号码,南非的莫科纳、墨西哥的马克斯、巴拉圭的卡尼萨,另外还有英格兰的杰拉德,因为费迪南德因伤告别球队,他得以成为队长。仅次于4号与10号的是象征射手的9号,埃托奥、弗雷与托马森这三位射手在自己进球之余,还要时刻想着球队,为队友多创造机会。

  资历最老的队长格瓦拉(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队队长格瓦拉早在1994年便入选国家队,如今已将国家队出场纪录刷新到135场。2001年美洲杯上,这位进攻型中场率领洪都拉斯出人意料地淘汰夺冠热门巴西,最终获得季军,而他本人则当选赛事最佳球员。率领洪都拉斯闯入世界杯决赛圈,格瓦拉总算是功德圆满了。

  资历最差的队长埃夫拉(法国)

  法国队的队长原本应该是亨利,但他在队中的地位每况愈下,由于本届世界杯他将沦为替补,主帅多梅内克也不得不更换队长,于是只代表国家队出场30次的曼联左后卫埃夫拉就在世界杯前成为了继任者。尽管早在2004年便入选国家队,但由于此前一直被阿比达尔压制,埃夫拉并没有得到重用,这也使得他的出场次数少得可怜,另外他在俱乐部也从未担任过队长一职,所以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资历最差的队长。

  后防线高产队长

  如果按照球员在各自国家队最惯常的位置再细分一下,我们会发现中卫是队长最多的位置,有多达14人,分别是莫科纳、马克斯、卢加诺、埃弗拉、雅博、博卡内格拉、拉姆、卡尼萨、尼尔、卡纳瓦罗、尼尔森、中泽佑二、范布隆克霍斯特与卢西奥。前锋担任队长的有6名,名气最大的无疑是德罗巴、埃托奥和C罗,中场共有10人,另外还有两位门将担任队长,分别是西班牙的卡西利亚斯和智利的布拉沃。

  半数队长是80后

  本届世界杯上32名队长中有16名是1980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这也意味着“80后”与“70后”正好打成平手。不过,如果不是1976年生人的德国队长巴拉克和1978年生人的英格兰队长费迪南德因伤退出,让1983年生人的拉姆和1980年生人的杰拉德接过了队长袖标,“70后”本该以18比14胜出。

  国米贡献仨队长

  国米本赛季获得联赛、杯赛和欧冠三项桂冠,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将再次收到一项冠军,那就是贡献队长人数最多的俱乐部。他们为世界杯输送了三位队长,分别是巴西的卢西奥、塞尔维亚的斯坦科维奇与喀麦隆的埃托奥,力压贡献俩队长的曼联、利物浦、皇马与费耶诺德等队。

  8名队长来自英超

  西甲和英超谁是最好的联赛,这成为最近几年球迷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我们从队长这个角度来看,英超则取得了领先,在本届世界杯中,他们共贡献了8名队长,远远高于只贡献了3名队长的西甲联赛和贡献6名队长的意甲联赛,成为贡献队长最多的球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