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罗纳尔多

2010年06月06日13:09

  2002年第十七届世界杯--罗纳尔多(巴西)

  尽管罗纳尔多现在被戏称为“肥罗”,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过去10年时间里,他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而且,作为已经连续参加过3次世界杯的罗纳尔多来说,他很有希望打破穆勒保持了32年之久的世界杯进球记录。

  “外星人”罗纳尔多

  “独狼”之路

  1976年9月22日,罗纳尔多(Ronaldo)出生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西区的贫民窟里。罗纳尔多多年以后说:“我的童年在贫困中度过,但是我并不感到羞耻。”和大多数巴西球星一样,罗纳尔多小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足球运动。多年以后,正是足球让他成为了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大牌球星。

  1994年登陆埃因霍温

  罗纳尔多在14岁时加入了克鲁塞落,直到1994年,他为克鲁塞罗踢了60场比赛进球58个,如此高的进球率甚至比当年贝利出道时还要高。1994年8月,罗纳尔多转会去了荷甲埃因霍温,那里曾经留下过罗马里奥的传说。在埃因霍温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32场联赛攻入30球成为最佳射手,第二个赛季,罗纳尔多因伤只踢了13场比赛,但仍旧贡献了12个进球。巨星的光芒,开始散发开来。

  20岁转会巴萨 37场比赛34个进球

  去埃因霍温,罗纳尔多重复了罗马里奥走过的路,随后,他又和“独狼”一样,转会去了西甲豪门巴塞罗那。20岁的罗纳尔多在巴萨展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球能力,该赛季,罗纳尔多联赛出场37次进球34个,这比当年罗马里奥的进球数还要多。凭借在巴萨的出色发挥,罗纳尔多也获得了1996年的世界足球先生。

  3800万美元“天价”转会国米

  同样,罗纳尔多只为巴萨效力了一个赛季就选择了离开,他的下一站是意甲国际米兰。为了他,莫拉蒂花了3800万美元,这在当时可是天价。在国际米兰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仍然保持着极高的进球效率,整个赛季,他在联赛、杯赛和联盟杯中总共打入42球,创造了意大利足坛个人赛季入球最多的纪录。1997年,他还帮助巴西国家队获得了美洲杯的冠军。自然,他也蝉联了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天妒英才

  1998年世界杯是罗纳尔多第2次参加世界杯,1994年,他在替补席上看着罗马里奥和贝贝托将巴西送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4年后,罗马里奥因伤缺席,罗纳尔多成为了巴西卫冕的希望。

  98决赛之夜状态低迷失冠军

  小组赛里,巴西小试牛刀轻松出线,罗纳尔多也在对摩洛哥的比赛中打进一球。进入淘汰赛后,罗纳尔多逐渐体现出了世界足球先生的价值。在1/8决赛对阵智利的比赛中,罗纳尔多梅开二度,在与荷兰的半决赛中,罗纳尔多利用闪电般的速度再次建功。与法国的决赛前,罗纳尔多突发怪病本不能参加比赛,但主教练扎加洛迫于压力还是将他派上了场,结果,罗纳尔多全场犹如梦游,巴西0-3完败法国卫冕失败。

  伤病突袭修养18个月

  回到国际米兰,罗纳尔多状态急剧下滑,不凑巧的是,伤病也开始屡屡光顾这位天才少年。1999年11月,罗纳尔多因为膝伤缺席比赛4个月;伤愈后,在与意大利杯的决赛中,替补登场的罗纳尔多再遭重创,这一次他休养了18个月。

  与冠军失之交臂落下热泪

  2001/02赛季,伤愈后的罗纳尔多没有得到主教练库珀的重用,该赛季,国际米兰本有机会获得联赛冠军,但他们在最后一轮与拉齐奥的比赛中失利,将到手的冠军让给了尤文图斯。比赛结束,被替换下场的罗纳尔多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王者归来

  2002年,罗纳尔多随巴西第3次参加世界杯。由于在预选赛上跌跌撞撞,巴西并不被人看好。但是,当夺冠热门法国和阿根廷在小组赛即被淘汰后,巴西队第5次夺取世界冠军的梦想变得真实起来。

  外星人回归地球

  小组赛中,巴西队3战全胜打进11个进球,罗纳尔多场场有进球,并且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梅开二度。进入淘汰赛后,罗纳尔多继续着自己出色的表演。1/8决赛对阵比利时,罗纳尔多打进一球;半决赛对阵土耳其,又是罗纳尔多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罗纳尔多与土耳其的脚尖捅射进球,被称作是另类射门的经典,而在这个进球的过程中,人们也看到了罗马里奥的影子。

  决赛之夜大放异彩

  与德国的决赛成了罗纳尔多的个人表演,面对神奇门将卡恩,罗纳尔多打进两球帮助球队第5次夺取世界杯冠军,而他也凭借8球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并将自己的世界杯总进球数增加到了12球。2002年底,罗纳尔多又一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

  转会皇马只为冠军

  世界杯结束后,罗纳尔多转会去了皇马,他也因为这一次转会而被国际米兰球迷称做是“叛徒”。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罗纳尔多获得了联赛冠军,但接下来的3个赛季,皇马的战绩不佳,而罗纳尔多也迷失了“外星人”的脚步。2006年4月10日,罗纳尔多打进了他为皇马效力的第100球。由于弗洛伦蒂诺的下台,皇马新赛季面临战术重组和人员调整,而罗纳尔多也是被清洗的人选。

  德国世界杯改写纪录

  德国世界杯,巴西尽管未能成功卫冕,但罗纳尔多打入3球,以15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总射手王。

  无缘南非宣布退役日期

    德国世界杯后,罗纳尔多因与皇马主帅卡佩罗不和,最终被送到了米兰,在米兰罗纳尔多表现出色,但2008年2月膝盖韧带撕裂,险些让其职业生涯提前结束。接受手术后,罗纳尔多经历了近一年的休养期,之后自由加盟科林蒂安。在巴西罗纳尔多重新找回了踢球的快乐,但他的表现却无法打动邓加,不久前罗纳尔多宣布,将在2011年自己与科林蒂安的合同到期之后结束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