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传世界杯韩国行贿裁判 罗纳尔多离奇抽搐有猫腻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26日01:56
  1994

  年美国世界杯

  季军争夺战成赌博公司目标

  1994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在两支黑马球队保加利亚和瑞典间展开争夺。不过这场看似鸡肋的比赛,却成了赌博公司的目标。保加利亚上半场就被瑞典摧枯拉朽地4球大败。10年之后,当时瑞典队的替补门将向媒体透露,在三、四名决赛前,曾有一位马来西亚商人试图用2万美元要他们故意输掉比赛,不过遭到了瑞典球员的拒绝。可从三、四名决赛的实际进展来看,他们的对手保加利亚人极有可能接受了这笔贿赂。

  1978

  年阿根廷世界杯

  难以令人信服的冠军

  1978年,阿根廷与荷兰间的那场冠军巅峰对决堪称经典。不过在宿敌巴西眼中,阿根廷这个冠军名不副实。本届世界杯的八强战还是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只有小组第一才有资格进入决赛,阿根廷与巴西、波兰和秘鲁分在一组。小组赛最后一场,阿根廷必须净胜对手秘鲁4球以上,才能挤掉老对手巴西进入决赛。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是阿根廷6比0狂扫秘鲁。不过赛后,巴西和秘鲁都有人认为阿根廷的这场胜利来自于一场“交易”。事后,外界披露阿根廷在赛前对秘鲁给予了物质上的支援,当然,人们仅从比分上就已经有足够理由怀疑阿根廷净胜球优势的可疑性。

  1998

  年法国世界杯

  罗纳尔多离奇抽搐

  1998年,罗纳尔多如日中天。在当年的世界杯上,巴西队也顺利跟东道主法国会师决赛。结果赛前曾被传出不会上场的罗纳尔多意外出现在了巴西队的首发阵容当中,但是外星人踢满90分钟却状态全无,最终巴西队也以三球惨败。事后国际足坛对于罗纳尔多的登场充满了诸多讨论,他莫名其妙的伤病和无缘无故地失去状态都异常悬疑。当时有媒体称罗纳尔多在赛前突患“羊癫风”,有分析他打假球的,但就是没有一个准确的说法。当德国世界杯上两队再次相遇,赛前誓言报仇的卫冕冠军却再次输得毫无还手之力。比赛后不久,一个从法国内部传出的惊天秘密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世界蔓延:“巴西人已经从法国人手里接过了高于捧得大力神杯的奖金。”这则消息透露,巴西人正是因为接受了法国人的2500万欧元的超级大礼而放弃了荣誉,这个数字是世界杯冠军奖金的两倍。

  1982

  年西班牙世界杯

  “默契球”的鼻祖

  1982年世界杯上西德与奥地利的比赛时至今日仍被认为是史上最乏味、最难看的一场比赛。由于首场爆冷不敌阿尔及利亚,西德与奥地利间的末轮争夺成了决定该小组形势的关键战役,只要1比0击败奥地利,日耳曼战车就能晋级。在德国队早早取得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后,两队就再未制造任何射门机会,双方队员只在中场倒脚,绝不攻入对方禁区,最后很有默契地打成1比0,顺利挤掉阿尔及利亚,双双小组出线。很多人都看出了这是一场默契球,甚至德国球迷也认为这样的胜利比出局更为耻辱,可无奈外界一直拿不出证据证明。

  2002

  年韩日世界杯

  风传韩国队行贿裁判

  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在家门口闯入四强,然而他们一路走来,引发争议不断,裁判的多次有争议判罚全部有利于东道主。从小组赛开始,裁判的多次判罚先后让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连续出局,其中多次有争议的红牌和取消进球更是直接决定了韩国队比赛获胜的事实。虽然韩国队行贿裁判丑闻一时间风传,但各界都没有证据。不过有一件事情却非常蹊跷。执法韩国队同意大利比赛的裁判莫雷诺在世界杯结束后不久便被国际足联排除出了裁判名单,但并没有给出官方解释,至于是否是因为跟世界杯丑闻有关,估计也只有他自己心里才清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