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加林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6日12:39

    搜狐体育讯 1958年第六届世界杯--加林查(巴西)

  加林查原名曼诺尔-弗朗西斯科-多斯-桑托斯,由于他控球功夫极佳,个人突破能力极强,速度飞快,球迷们用“加林查”这个称号来形容他非凡的足球才能。“加林查”在葡萄牙语中就是是一种小鸟的名字。

  长短腿“小鸟”加林查

  巴西历史最伟大的边锋

  加林查出生于1933年10月26日,他天生双腿畸形,在接受了手术后才勉强可以走路,不过右腿仍然比左路短了6公分。但就是这样一个命运坎坷的人, 凭借着惊人的毅力,练就了一身绝技,成为了巴西历史上最伟大的边锋。他假动作逼真,过人如麻,尤其擅长香蕉球射门。

  四处漂泊

  1953年加林查加入巴西著名的博塔佛戈俱乐部,开始职业球员的生涯。他的出色球技打消了所有教练的疑虑。此后加林查分别效力过科林蒂安、弗拉门戈、葡萄牙人等巴西俱乐部,此外还在法甲和意甲逗留过一段时间。

  第一次举杯

  1957年,加林查被巴西国家队教练费奥拉罗招致麾下。1958年,25岁的加林查参加了第六届瑞典世界杯。由于与主教练费奥拉罗闹矛盾,加林查在前面两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但由于巴西队表现一般,在第三场比赛前,多名球员劝说费奥拉罗启用加林查和17岁的贝利。于是剩下的比赛成为了贝利的天下,但加林查在巴西队的成功道路上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与苏联的比赛中,加林查两次助攻瓦瓦得分,巴西2∶0获胜。在决赛中,加林查又两次给瓦瓦喂球,巴西5∶2击败瑞典,第一次捧起世界杯。

  世界杯大放光彩

  1962年智利世界杯的时候,加林查和贝利作为主力联袂出场。加林查已是一名更加全面的球员,在边路更是学会了转身大力抽射这一绝活。在与英格兰的1/4决赛中,加林查头顶脚踢攻入两球。在与东道主智利的半决赛中,加林查无处不在,再次梅开二度。在比赛中加林查还被红牌罚下,但国际足联在经过研究后认为加林查是被对手激怒了才做出不冷静动作,因此允许他参加最后与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决赛。

  第二次举起世界杯

  在决赛中贝利因伤不能上场,巴西队的形势比较紧张。但加林查和瓦瓦、齐托等队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最终以3∶1战胜对手,第二次捧杯。这届杯赛,加林查一共进了4球,一人独得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两项荣誉,再次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成为巴西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

  英雄迟暮

  1963年,加林查膝部伤势恶化,一度被迫中断比赛。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加林查在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打入一记任意球,但那时的巴西队在小组赛即遭淘汰,江河日下的加林查在谴责声中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贫困潦倒酗酒成性

  退役后的加林查饱受各种辛酸。伤病令他痛苦不堪,于是开始借酒浇愁,导致酗酒成性,贫困潦倒,陷入绝境。最终他的妻子也忍无可忍地离他而去。

  酒精中毒英年早逝

  1983年1月20日,加林查因酒精中毒而溘然长逝,享年49岁。在加林查入葬的那一天,无数球迷都在流泪,在为他的亡灵祝福和祈祷。他的灵柩上盖着巴西国旗、巴西足协和他参加过的各种俱乐部的会旗。人们抬着加林查的灵柩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绕场一周,然后将他送回他的故乡安葬。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