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u_logo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巨星坊

世界杯巨星坊--贝利

2010年06月06日11:59

  1962年第七届世界杯--贝利(巴西)

  足球完全应该由四个字母拼成:P、E、L、E。没有任何球员像他一样,能够如此完美地和足球结合在一起。他就是埃德森-阿兰特斯-多-纳西蒙托-迪-贝利,世人都简称其为PELE。P是指完美(perfection),E表示独一无二(exceptional),L意即热爱(love),另外一个E则是伟大的意思(elegance)。

  贝利赋予10号球衣新含义

  10号球衣的全新含义

  贝利赋予了10号球衣全新的含义。这位有着友善的微笑,深沉的嗓门,灵巧的身手以及魔术般足球天赋的球员,令数以亿计的人为之赞叹。他的盘带和射门深深刻在他们的心中。

  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贝利被公认为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这名巴西射手身怀各项绝技,打进无数精彩入球。不仅仅是在他的家乡圣保罗,全世界许多地方也将他尊为英雄。有人称他是“足球上帝”,这是因为他总会做出令人不可思议的表演。而实际上,没有任何球星能够像贝利那样如此地贴近普通人群。

  名字来源于“九七街”

  贝利于1940年10月23日在圣保罗和里约州之间的特勒-科拉索尼镇出生。他父亲吉尔瓦尼-多尼迪奥也是一名职业球员。10岁那年,还是鞋店学徒的贝利和小伙伴们组织了自己的俱乐部,取名“九七俱乐部”,这个名字来源于贝利居住的“九七街”。

  第1000个进球

  1955年,贝利加入桑托斯俱乐部。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巴西政府不允许他转会国外俱乐部。直到1975年贝利才得以加盟美国纽约宇宙俱乐部,在那里贝利效力了2年。1969年11月19日对贝利来说是个很特殊的日子。在与达加玛的比赛中,贝利罚入一记点球。这粒进球也是贝利的第1000个进球,巴西上下举国为之庆祝。此后这名绿茵场的偶像仍在继续创造着无与伦比的成就。

  17岁出战世界杯打入6球

  世界杯给了贝利爆发的舞台。贝利以替补身份前往瑞典参加1958年世界杯,又以世界杯冠军成员身份归国,巴西5∶2战胜瑞典的决赛中,贝利年仅17岁又249天。他在本届世界杯上一共参赛4场,打入6球。

  最失意的世界杯

  1962年智利世界杯时,贝利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牌的球星,并蝉联了世界杯冠军。不过贝利因伤缺席了与捷克斯洛伐克的决赛,那场比赛巴西最终以2∶1胜出。1966年世界杯是贝利最失意的一届世界杯,巴西意欲第三次捧得世界杯的梦想最终被英格兰击破。

  第三次捧起雷米特杯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上,贝利卷土重来,并如愿以偿第三次捧起雷米特杯。在6月21日与意大利的决赛中,贝利攻入一球,帮助巴西4∶1战胜意大利。本届世界杯上贝利在6场比赛中攻入4球。

  拒绝重返国家队

  1年以后的7月18日,贝利在马拉卡纳球场18万名观众面前第92次代表巴西队参加国际大赛。之后他就宣布退出国家队,并拒绝重返国家队参加1974年德国世界杯。

  桑巴领袖

  四次参加世界杯,三次夺金,贝利在29岁的时候达到了足球生涯的顶峰,没有人能与贝利比肩。巴西是第一支三次夺得世界杯的球队,也获得了永久保留雷米特金杯的权利。这当中贝利居功置伟。尽管这三次夺冠路上贝利从没有以队长身份参加比赛,但他的领袖作用并不需要队长袖标来证明。

  宣布退役

  1977年10月1日,在与桑托斯队的比赛后,贝利在巨人球场面对7万5000名观众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宣布退役。至此,贝利的整个足球生涯里他一共出场1363次,打进1281球。

  转战商界

  退役后的贝利转型成为一名成功的生意人,同时也担任了巴西体育部长和联合国大使。1999年在国际足联世纪最佳颁奖典礼上,贝利同马拉多纳一起领取了国际足联世纪最佳球员的奖杯。2004年,贝利同贝肯鲍尔一道分享了国际足坛百年成就奖。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