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新闻

南非世界杯16强预测榜出炉 巴西队夺冠概率最高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20日10:23

  16强预测榜出炉 预测面面观——好菲特

  2006年,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研究小组成功预测了世界杯冠军为意大利,同时还正确预测了决赛的两支球队为法国和意大利。此外,瑞银还曾成功预测了16强中的13支球队以及8强中的6支球队。今年他们的……

  继德国科学家“测算”出德国将捧走2010年南非世界杯后,日前,瑞士银行财富管理研究小组 (以下简称瑞银)众数学家又预测出本届世界杯各队进入16强、8强以及夺冠的概率。该预测报告于今日出炉。

  根据测算,巴西捧得本届世界杯的概率最高,其次是德国和意大利,而欧洲杯新科冠军西班牙则和英格兰并列第7,比阿根廷还要低1位。

  为寻求专业角度的验证,记者还采访了体坛周报社副社长、体坛传媒副总裁颜强点评了瑞银的预测,他表示虽然测算的结果基于很多数据,但该测算的准确度应该不超过50%。

  冠军观

  巴西队夺冠概率最高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门全球主管安德鲁斯·好菲特介绍说,根据巴西队曾五次在世界杯中夺冠的良好记录,以及当前的埃罗积分排名情况,测算出巴西队夺取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概率最高,达到22%!

  列强观

  欧洲球队8强占6席

  在本次测算中,西班牙队的夺冠概率只有4%,而英格兰队也只有区区4%的夺冠几率。

  好菲特说,虽然如此,我们仍对欧洲球队充满了信心。数据显示,有6支欧洲球队可能占据世界杯8强的席位。

  黑马观

  预测中为黑马留位置

  为保险起见,给自己的预测结果多留余地,好菲特介绍说,我们还在16强和8强的预测榜单中分别多加了4支“黑马”球队,比如在半决赛榜单中的南非、葡萄牙和智利队等。

  东道主

  小组出线几率最高

  好菲特认为,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有78%的几率能进入淘汰赛。好菲特说,东道主的身份往往会为一国球队带来好运。根据往届世界杯历史,所有东道国队均能晋级16强,有三分之一的冠军最终被东道国队夺走。

  【颜强】
    靠谱
    巴西夺冠并不出人意料
    颜强认为,本届世界杯最终的走势将是传统强队的天下,包括巴西队和欧洲强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特别是巴西队,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一大热门,排在瑞银测算结果的第一并不出人意料。
    稍悬
    4欧洲队有望进8强
    “6支欧洲队进入8强”,这在颜强看来,在理论上没有可能。他认为,6支欧洲强队在小组出线后,很有可能在1/16决赛中相遇,这意味着:世界杯8强的席位中,这6支球队不可能全部进入。颜强说:“在8强中,欧洲球队占据4个席位的几率比较大。 ”
    够呛
    本届黑马不会太“黑”
    颜强认为,本届世界杯将是一届传统强国的世界杯,也就是说,黑马的成色不会太黑。他说:“我们通常认为的黑马,至少应该进入8强,但从目前的参赛队来说,他们进入8强的几率很小。 ”
    没戏
    南非晋级16强不易
    颜强表示,南非所在的小组强手如云,法国队和墨西哥队的实力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