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1970世界杯介绍:巴西异国夺冠 穆勒10球成经典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5月20日10:56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体育专电 资料:第九届世界杯介绍

  时间:1970年5月31日至6月21日

  举办地:墨西哥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穆勒(西德),10粒进球

  规则的健全是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最大贡献,国际足联不但完善了红黄牌制度,还首次允许球队可在比赛中替换2名球员,这让前两届世界杯盛行的杀伤战术失去了作用。在这种情况下,因伤提前退出前两届世界杯的贝利终于回心转意,率领一支空前强大的巴西队为全世界观众奉献了一届堪称完美的世界杯。

  本届世界杯首次由欧洲和南美洲以外的国家主办,为了转播的需要,大多比赛不得不在中午进行,高原+高温是墨西哥世界杯的最大特点,尽管如此本届世界杯还是上演了多场经典比赛:小组赛秘鲁3:2逆转保加利亚、四分之一决赛西德以同样的比分逆转英格兰、半决赛意大利4:3淘汰西德以及决赛巴西4:1击败意大利。

  西德队尽管没有打进最后的决赛,但25岁的贝肯鲍尔和25岁的穆勒将西德队变成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技术全面的贝肯鲍尔首创了“自由人”的足球概念;穆勒则尽情发挥了他的射门天赋——在5场比赛中攻进10球,成为最佳射手,再加上1974年世界杯的4球,两届14球的纪录直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才由“外星人”罗纳尔多以3届15球打破。

  巴西队和意大利队闯进决赛,前者以4:1轻松取胜,三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将雷米特金杯永远留下。贝利打进巴西世界杯历史的第100粒进球,并两次为队友助攻。1970年是贝利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从1958年到1970年,他参加了4届世界杯出场14次打进12球,成为第一位被世界杯组委会评为最佳运动员的人。

  巴西总统亲自迎接凯旋之师。为了目睹贝利风采,不计其数的巴西球迷涌上街头,却发生了踩踏事故,伤亡者超过2000人。

  由于规则的改变,本届世界杯出现了多个第一次:苏联的维克多·塞雷布兰尼科夫在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被替换下场,阿纳托利·普托奇替换其上场作战,两人成为世界杯上第一位被替换上场和替换下场的队员;苏联的叶甫盖尼·洛夫切夫在对阵墨西哥队一役中成为被裁判出示黄牌的第一人。(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