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马拉多纳同意留守阿根廷 外媒称老马成政治工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7月23日05:31

  定了!又一个四年!据阿根廷《奥莱报》昨日报道,马拉多纳已经通过电话向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承诺自己同意续约。马大帅将与阿根廷足协签订执教合约期至2014年,也就是巴西世界杯结束之后。

  《奥莱报》对马拉多纳留任一事报道标题是《电话来了!》。原来,从南非兵败归来之后,马拉多纳闭门谢客,一直没有和格隆多纳通过气,这让后者非常恼火。其实关于马拉多纳的去留,格隆多纳早就做好了打算,一个星期前,《奥莱报》就曝出消息,称阿根廷足协已经准备好四年新约,只待老马回应。

  直到前天,老马终于拨通了格隆多纳的电话,电话中,马拉多纳先是向格隆多纳问好,然后格隆多纳问马拉多纳:“你已经进行了诚挚的道歉,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你愿意继续(带队)吗?”马拉多纳的回应很简单:“是的,我愿意,星期一我们坐下来敲定。”在结束对委内瑞拉的出访之后,回到阿根廷的马拉多纳将在下周一面见格隆多纳,二人将最后确定合约细节。不出意外的话,下周一阿足协将正式对外确认马大帅留任。老马将要签订的执教合约期至2014年。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多纳这两天一直在委内瑞拉度假。之前还有传闻,说老马或许会去执教委内瑞拉国家队,原因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跟老马是好朋友。委内瑞拉媒体在老马抵达首都加拉斯加后也一直追问老马执教一事,但老马以本次是来拜访好友不谈工作为由挡开话题。

  如果老马能够续约,他将执教委内瑞拉国家队的传闻也将不攻自破。阿根廷足球协会发言人比亚罗早就有言在先,老马是不会放下阿根廷国家队的教鞭的。老马的朋友透露,老马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才会辞职,那就是他的两个女儿请求他离开阿根廷队,但现在两个女儿都支持他接着干。

  在南非世界杯中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在小组赛中一路凯歌,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比4败给德国队惨遭淘汰。赛后马拉多纳暗示过他将辞去主教练的职位,但绝大多数阿根廷球员力挺老马留任。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败军之将马拉多纳为何能够继续带队?外媒分析,马拉多纳已经沦为政治工具。委内瑞拉《分析报》就认为,“马拉多纳”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他的超高人气具有巨大的政治潜力,也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阿根廷政府希望马拉多纳至少坚持到2011年6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以此为2011年7月的阿根廷总统初选造势。甚至有消息称,执政党有意支持马拉多纳代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竞选下届众议员。

  老马自己也舍不得离开,但不只是因为想复仇或者挽回声誉,而是为了钱。2007年底,老马被爆料欠下了数千万美元的债务,但当了阿根廷主帅仅仅20个月,他的债务竟然已经没有了。老马的月薪为10万美元,其中有一半由赞助商买单。据阿根廷媒体披露,老马和阿根廷足协、球员经纪公司以及阿根廷当地黑帮都有利益链,而他在利益链中的分成,更是难以计算。

  阿根廷足协更加舍不得放弃这棵摇钱树。在2008年发生全球金融危机后,阿根廷足协的经济状况一度恶化到要靠政府救济的地步,这时候他们想起了老马。在马拉多纳上任的第一场比赛中,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对阵委内瑞拉队,主场门票收入达到127万美元。虽然阿根廷足协内部早对老马不满,《奥莱报》甚至称在阿根廷执委会会议上,总共14人的执委会中竟有13人反对马拉多纳留任,但老马带来的财气和人气实在太高,让他们不得不低头。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