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获近五千万奖金 世界杯夺冠产生金杯效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7:53

  总奖金比上届增加61% 冠军获国际足联3000万美元重奖 赛后新星身价飙升穆勒身价3500万欧元

  巨额奖金赛后分世界杯变印钞机

  世界杯大幕落下,各洲豪强座次排定,大力神杯“名花有主”,接下来在欢庆之余就是数钞票啦。

  作为世界最高级别的足球赛事,国际足联砸重金4.2亿美元,盛宴款待众豪门。而除了国际足联的巨额奖金之外,各国足协为了表彰他们凯旋的“战士”,也都很舍得花钱。

  其中,新科冠军西班牙队不仅获得了国际足联高达3000万美元的奖金,还得到了来自西班牙足协的1725万美元。不过其他球队也不用眼红,因为就连未能从小组出线的16支球队,国际足联也发了800万美元的“出场费”。

  外媒报道称,金钱已然在世界杯中占了不小的分量。

  金杯

  效应

  奖金3000万美元冠军腰包爆满

  跻身世界杯赛场的球员,不但得到了莫大的荣誉,也把腰包填得满满的。在国际足联靠南非世界杯狂赚87亿美元的时候,球员自然也少不了分一杯羹。而且相比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本次国际足联大幅提高了奖金额。

  本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捧走大力神杯的同时也获得了国际足联高达3000万美元的奖金,而亚军荷兰队也获得了2400万美元。第三名德国队和第四名乌拉圭队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和1800万美元。而八强的其他四只球队阿根廷队、巴西队、加纳队和巴拉圭队也各自获得1400万美元。

  止步淘汰赛首轮的球队可以得到900万美元,就连未能从小组出线的16支球队也有800万美元的“出场费”。另外,所有32强球队都可获得100万美元的经费用于世界杯的备战。

  早在世界杯倒数一年的时候,国际足联就公开了奖金清单,这巨大的数字不禁让人瞠目结舌。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出手异常阔绰,总奖金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增加61%,并超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2倍多。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国际足联总奖金额是2.61亿美元;8年前的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这个数字仅为1.99亿美元。而相对于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本届世界杯奖金总额已翻了10倍。

  两届世界杯国际足联奖金对比

  名次 本届 上届

  1 3000 19302 2400 17703 2000 16904 1800 16905-8 1400 9109-16 900 67017-32 800 470

  (单位:万美元)

  金杯

  效应

  各国足协有重赏比着“砸钱”

  除了国际足联的“重赏”,为提高士气,各国足协也给球员们开出了诱人的奖金,未出征,心里先有个底。

  巴西足协就为世界杯冠军悬赏2400万美元,如果球队能够夺冠,那么教练邓加和每一名球员都能获得100万美元奖金。相比上届巴西足协悬赏的26万美元冠军奖金,巴西队这次的奖金比率上升将近三倍。

  其次是西班牙队,他们公布的冠军奖金为1380万欧元,每名球员可以获得60万欧元。其他国家足协也都不甘示弱,纷纷喊出价码。德国足协称,如果球队能够闯入四分之一决赛,那么每一名球员将获得5万欧元。如果能够继续闯入半决赛和决赛,奖金也会随之提升到10万和15万欧元。假如最后夺冠,那么奖金可以达到25万欧元。

  法国足协开出的条件也差不多,小组出线的奖金是4万欧元,接下来各个阶段的奖金分别是8万、10万和15万,夺冠奖金则是30万欧元。

  而值得一提的是,两大东亚豪门也拿出高额奖金,悬赏球队,激励球员全力战斗到底,韩国足协给出的只有世界杯小组赛出线奖,他们对自己的定位还比较现实,每名球员将由此收获80万人民币。

  此外,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曾经放出大话,日本队要打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而他们的足协也愿意为此“大放血”,日本足协承诺,如果球队最终夺冠的话,那么他们会为此支付10亿日元的奖金,平均到每一个人头上就是3500万日元,差不多相当于40万美元。

  南非世界杯前三名球队奖金

  (单位:万美元)

  名次国家 总奖金额 国际足联奖金 本国足协奖金 平均每名球员奖金冠军西班牙 4725 3000 1725 75

  亚军荷兰 2860 2400 460 20

  季军德国 2312.52000 312.5 12.5

  金杯

  效应

  赛后球星身价翻番豪门垂涎三尺

  有人说,别以为世界杯是玩球的,它实际上是玩钱的。其实,世界杯就像股市,赛后有人“涨停”,有人“跌破发行价”。

  德国足球历史学家哈迪·葛鲁内说:“如今,球员被当做商品待价而沽已经是一种趋势。”他表示,如果哪个球员在世界杯上表现优异,那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到他身上,身价也随之走高。同时,金钱涌来,广告代言升高。

  德国球员或许是这次世界杯的最大赢家。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说,德国队在开赛前仅有4名球员身价超过2000万欧元,但在德国4比0胜英格兰,4比1胜阿根廷并最终蝉联世界杯季军后,这一状况迅速转变。

  小将厄齐尔从原先的450万欧元身价一下飙升至3600万欧元,他的出色表现让拜仁、切尔西和尤文图斯垂涎三尺。而南非世界杯最佳射手兼最佳新秀得主,不满21岁的托马斯·穆勒,身价由1000万欧元飙升至3500万欧元。7月8日,德国败于西班牙后,德国最大的日报之一《南德意志报》评论说:“托马斯·穆勒,他不在,他不在,他不在!这多么悲剧!”在穆勒身价暴涨250%后,上半年刚与他续约到2013年的拜仁已迫不及待地要求签署新合同,并承诺将他的年薪从目前的200万欧元,提升到250万欧元甚至更多。

  另外两位跻身2000万欧元以上的球星是诺伊尔(从1800万欧涨至2200万欧)和赫迪拉(从1500万欧涨至2000万欧)。此外,德国队队长拉姆也从2500万欧涨至3000万欧,施魏因斯泰格从2400万欧涨至3000万欧。

  赛后身价最高的新星

  厄齐尔(德国)赛前:450万欧元赛后:3600万欧元

  穆勒(德国)赛前:1000万欧元赛后:3500万欧元

  苏亚雷斯(乌拉圭)赛前:750万欧元

  赛后:3500万欧元

  世界杯后新星身价对比

  (单位:欧元)

  球星 赛前 赛后拉姆(德国) 2500万 3000万施魏因斯泰格(德国)2400万 3000万诺伊尔(德国) 1800万 2200万赫迪拉(德国) 1500万 2000万本田圭佑(日本) 900万 2000万桑切斯(墨西哥) 250万 2000万李青龙(韩国) 200万 1000万

  金杯

  效应

  夺冠叫涨本国经济西班牙经济要翻身

  世界杯效应可谓遍及全球,除了东道国获益最大也许就是夺冠国家了。

  数据显示,在历届世界杯中,冠军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均有明显增长。专家预计,首夺世界杯冠军的西班牙受此影响,今年下半年经济的增长也比以往乐观。

  从过去20多年里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经济增长率来看,在总共举行的6届世界杯中,除被亚洲金融危机席卷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以外,夺冠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均比前一年有所改善。

  1990年世界杯夺冠的德国,当年经济增长率达到5.7%,比前一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而巴西在1994年和2002年夺冠当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9%和2.7%,比前一年分别增加1个百分点和1.4个百分点。

  据外媒报道,世界杯夺冠国家的经济有所改善是因为,随着国民消费心理的改善,酒类、服装和体育等内需被激活。

  随着西班牙的夺冠,有专家认为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长率将有所改善。荷兰银行经济学家Hain Scotsman预测称,以世界杯夺冠为契机,西班牙今年经济增长率将恢复正值。世界杯所带来的好处也出现在西班牙股市当中。西班牙IBEX-35指数自当地时间本月3日西班牙队击败巴拉圭队闯入4强后,不断小幅反弹。

  本版文/陈嶒钱业记者王进雨黎史翔王燕实习生张晓曦孙涛

  

(责任编辑:王文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