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夺冠打破多魔咒 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少冠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朱 凯
2010年07月14日11:20

  西班牙队1-0力克荷兰队终于捧起了大力神杯。2008年,西班牙时隔44年后再夺欧洲杯冠军,只能算是小试牛刀;两年后的今天,西班牙拿到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与此同时,斗牛士军团也成为了继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之后,世界杯历史上第8个冠军球队。更为让人惊叹的是,西班牙队打破了多个魔咒,他们用事实证明,在足球场上,还是成事在人。

  早在世界杯开始前,西班牙队就最被看好的夺冠大热门,然而世界杯总被一条“大热必死”定律缠绕,巴西、阿根廷大热,结果4强都没进;英格兰被尊为夺冠大热门,但是被挡在8强之外。唯有西班牙,被捧得很高,但是不骄不躁,一路走到现在,西班牙队用他们的努力让“大热必死”这一说法成了一则笑料。

  再有,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在首场比赛输球的情况下能够捧起大力神杯,但博斯克率领的西班牙队终结了这个历史。小组赛首战0∶1输给瑞士,西班牙队带给南非世界杯第一个冷门,但他们当时也许还没想到,输掉的这场比赛成为他们淘汰赛征程中,一直被怀疑的主要依据。在决赛前,西班牙队的对手是在南非世界杯上6战全胜的荷兰,看起来,荷兰比西班牙更具冠军相。1982年、1990和1994年,德国、阿根廷和意大利都在小组赛首轮输球后进入决赛,但全都无缘大力神杯。2010年,西班牙队则书写了属于自己的神话。

  此外,作为欧洲冠军,在德国队1972年夺得欧洲杯冠军、1974年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还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在实现夺得欧洲冠军后再夺世界杯冠军的壮举。不过这个魔咒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年轻的西班牙队打破,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两年后又将世界杯的冠军收入囊中,打破了困扰欧洲球队已达36年的“夺欧洲冠军无法夺世界冠军”的魔咒。不仅如此,西班牙的夺冠也是历史上第一个在欧洲之外赢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相比在1974年拥有主场优势的德国,西班牙的胜利含金量更高。

  综观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他们在7场比赛中总计攻入8球,虽然这是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少的冠军队,但是他们在射门次数、传球到位率、传威胁球、角球、任意球、界外球、控球率等这些项目中都傲视群雄。此外,西班牙队还是44年来第一支身穿客场球衣夺冠的球队。

(责任编辑:芯蕊)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