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班牙夺冠要感谢瑞士 大热终成正果全因那一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8:26

  文/方正宇

  其实早在世界杯揭幕前,西班牙队就是公认的头号夺冠热门。但是当他们出人意料地不敌瑞士队之后,球队的夺冠前景曾因此变得不被看好。至于如今这个最终问鼎的结果,可以说是球队在兜了一个大圈子之后又回到了最开始的起点。

  虽然圈子兜得很大,但其整个过程对于西班牙队还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正是由于在本届世界杯上早早受挫,导致西班牙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收敛起此前的那股骄气,而是在所有对手面前都表现出一种偏于谨慎的态度。

  结果正是这样一种谨慎态度,确保西班牙队在首战之后的6场比赛中仅仅被打进1球。尤其当比赛进入到淘汰赛之后,西班牙队更是成为了“1比0主义”的忠实信徒,无论针对巴拉圭队这样的防守型球队,还是德国队这样的进攻型球队,他们都能表现出极强的耐心,最后以一种非常实惠的方式实现了晋级。

  包括在与荷兰队的这场决赛中,西班牙队也并没有盲目地选择全面压上,而是表现出可以接受比赛进入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的态度,宁可将比赛拖入到一种持久战的轨道之中,也并没有因为来自荷兰球员的那些粗野犯规而失去理智。这种耐心而稳定的心态,让他们坚持到了伊涅斯塔完成绝杀的那一刻。

  回过头去看,如果当初没有来自瑞士队的那记当头棒喝,或许西班牙队又会表现出以往在国际赛场上那种过于追求场面华丽的特质。倘若如此,他们倒是未必能够实现晋级决赛乃至最终夺冠的目标。所以当西班牙队最终从布拉特手中接过大力神杯时,他们需要感谢的瑞士人恐怕并不只是这一个。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