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球员安全放首位 裁判有效控制恶意犯规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12日07:02

  本届世界杯我们欣喜地看到,截至3、4名决赛,没有出现一例因恶意犯规或暴力动作,对运动员造成的严重伤害。这说明裁判员通过执法,保护了运动员的身体安全。

  小组赛前几轮,裁判员对一些较为隐蔽、却带有伤害性的犯规处罚不力,几场比赛都出现了防守队员用很坏的小动作伤害攻方球员的情况。在德国与澳大利亚的小组赛中,澳大利亚队的卡希尔从背后踢倒了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吃到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4张红牌。这个动作肯定是有伤人性质的,出示红牌没有问题。但在这张红牌出现之前,澳大利亚队的后卫尼尔已经多次侵犯德国球员,主裁没有出示黄牌,结果导致吃红牌动作的出现。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裁判员对恶意犯规和伤人动作从严处罚的分水岭,此后的比赛,我们看到的都是裁判员有效地控制了犯规动作,达到了净化赛场的目的。

  足球比赛中,裁判员不光要确保双方公平竞争,更要保护球员的健康,创造安全的竞赛环境。当然,要想彻底杜绝这种恶意犯规或伤人动作是十分困难的,因为球员之间能力有差距,有时不得不为了战术目的,做出类似动作。但也必须看到,世界杯的赛场还是十分安全的,至少没有出现担架频繁把受伤队员抬出场的情况。(孙葆洁系足球国际级裁判、中国“金哨”)栏目主持 王洋 RJ245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