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三四名:乌拉圭VS德国 > 乌拉圭VS德国动态

克洛泽缺阵穆勒弗兰进球 德国3-2乌拉圭夺季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5:32

  雨一直在下,有时简直就是瓢泼大雨,球迷在看台上穿着雨衣小心翼翼地拍照。伴随着弗兰任意球击中横梁发出的咣当声,德国战车今晨在伊丽莎白港以3比2艰难击败乌拉圭,连续两届世界杯获得季军。原本不过是一场“尽人事”的比赛,德国人却依然打得尽职尽责,并且继续向全世界球迷展现日耳曼战车强大的进攻火力。

  克洛泽神伤,穆勒神勇

  伊丽莎白港纳尔逊路曼德拉海湾球场大雨倾盆,这里对于德国人不能算是福地,小组赛他们惟一一场失利就是在这里以0比1输给塞尔维亚。克洛泽当时被红牌罚下,波多尔斯基还射失一个点球。两员大将今晨都不能上场:克洛泽背伤复发,他的世界杯总进球最终定格在14个是个不小的遗憾,下届世界杯对于今年已经32岁的他来说肯定无法参加了;波多尔斯基则和队长拉姆一起身患流感。如果就此认定德国人采取了放弃的态度,显然大错特错。虽然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但比起半决赛时的步履沉重,德国的状态可谓焕然一新,从一开场便向对手施加了很大压力。

  首开记录的是德国人,新队长施魏因斯泰格第19分钟禁区外一脚力拔千钧的远射造成门将穆斯莱拉脱手,穆勒机敏插上补射破门。继德国与阿根廷的大战后,穆勒再度为德国首开记录,虽然已经无缘冠军,但这个还不到21岁的年轻人继续着自己的神勇。雨越下越大,湿滑场地给身材高大的德国球员制造了很大困难。第28分钟,施魏因施泰格在中场被抢断,乌拉圭发动快攻,前锋卡瓦尼左路突入禁区推射将比分扳平。

  赫迪拉更神,一锤定音

  雨还在下,擅长雨中作战的乌拉圭人越来越兴奋。第51分钟,弗兰接队友阿雷瓦洛的右路传中,只见乌拉圭头号球星直接右脚凌空抽射,皮球和脚的接触并不充分,但“打疵”的结果却是让皮球在地上反弹后飞入网窝。老门将布特之前曾经神勇扑出对方的必进球,这一次竟然只能与中卫默特萨克一起呆若木鸡,目送皮球入网。

  这还是德国人在本届杯赛上第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仅仅6分钟后,德国再度展现了特有的坚韧。博阿滕右路传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出击没有打到球,客串左边锋的扬森头球把比分改写成2比2。

  扳平比分的德国士气大振,身高1.91米的中锋基斯林替补出场后给了对手防线很大压力。第82分钟,厄齐尔开出右路角球,后腰赫迪拉利用门前混战的机会顶出一个美妙的弧线,皮球直入死角。赫迪拉,这个场场首发,却只干脏活累活很少为人知的铁腰,最后闪出去年以队长身份带领德国青年队夺得欧青赛冠军时的光芒,在关键时刻成为一锤定音的主角!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伊丽莎白港)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