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FIFA推迟最佳球员评奖 斯内德PK比利亚机会公平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11日15:11

  谁是本届世界杯的最佳球员?均打进5球、均领导各自球队进军决赛的关键人物斯内德和比利亚现在有了一次公平决斗的机会,这个公平决斗的机会不但是指荷兰和西班牙的决赛,还是指国际足联对世界杯金球奖评选规则的改变。

  在此前三届世界杯上,出现了金球奖得主都出现在亚军球队之中的怪现象。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虽然卡纳瓦罗以队长身份捧起了大力神杯,但金球奖却属于在决赛中领到了红牌的齐达内;2002年,罗纳尔多虽然以打进8球的表现荣膺金靴奖,但金球奖却属于被他两度攻破球门的卡恩;继续向前追溯到1998年,罗纳尔多同样是受到了命运的捉弄,他当时在决赛中的表现形同梦游,可是却成为了该届比赛的金球奖得主。

  为什么会接连出现如此蹊跷的现象?其根源在于国际足联的评奖方式。为了确保奖项的权威性,国际足联邀请来自各国的媒体针对金球奖进行投票。但是对于记者们来说,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往往忙于赶稿或者是直接打道回府,未必会及时向国际足联递交选票。于是为了确保选票的及时回收,国际足联一度将投票期限截止到了决赛之前。所以在1998年世界杯上,当记者们在决赛前纷纷将票投给 “外星人”时,显然没有预料到后者会在决赛中出现那么巨大的反差。为了避免类似情况的再度出现,国际足联之后将截止期限推迟到决赛的中场休息时,可这又带来了更大的争议。比如在2002年,卡恩凭借决赛上半场连续救险的表现赢得了金球奖,可他却在下半场出现了那次致命的扑球脱手。又比如在2006年,记者们看到了上半场的那记“勺子”点球之后,纷纷在选票上填写了齐达内的名字,却没料到他会在加时赛中以那样一种方式离开赛场。

  本届世界杯的投票截止期已经推迟到了赛后。这就给了斯内德和比利亚一个公平决斗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