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吸烟喝酒性格豪爽 突晕倒仍现场看决赛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7月11日08:19

  本届世界杯步入了尾声,不少足坛名宿连日来纷纷前往南非,出席最后的闭幕式和观摩西班牙与荷兰的冠军争夺战。这样重要的场合当然少不了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他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刻到来前突然病倒了。

  欧足联官方发言人加伊拉德此前曾透露:“55岁的普拉蒂尼因患流感导致身体有些虚弱,估计这是导致其在餐馆就餐时晕倒的原因。此外,医院检查显示这位欧洲足坛掌权人物血糖指数偏低,并伴有轻微发烧症状。”

  本周五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家餐馆里用餐时,普拉蒂尼突然晕倒在地,当即被同伴急召救护车送往当地的莫宁赛德医院。欧洲多家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一突发情况,并有多家媒体称普拉蒂尼被疑是心脏病突发。各国媒体记者等候在莫宁赛德医院门口等着最新消息,普拉蒂尼被要求留院观察一晚。

  很快,欧足联就发表声明称:“普拉蒂尼因身体不适进入约翰内斯堡当地一家医院接受了检查,但他已于昨日上午9时出院。”

  从现在迹象表明,这位前法国巨星的病情已基本康复,不出意外他将肯定出席南非当地时间7月11日晚在足球城球场举行的南非世界杯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决赛。

  |现场目击|

  从晚餐餐桌上滑落

  北京时间10日凌晨3时15分,米歇尔·普拉蒂尼正在约堡桑顿商业区餐厅享用晚餐。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普拉蒂尼从椅子上起身之后一头栽在餐厅地面上。

  餐厅经理约翰尼·米兰达告诉记者:“普拉蒂尼先生当时坐在靠里的一张餐桌,他先是起身走了几步,然后嘴里说自己不舒服。几乎没有任何征兆突然倒向身体的左侧,然后‘啪’地一声摔倒在地上。与他一起用餐的霍利尔先生冲上去把他抱起,但是普拉蒂尼先生已经说不出话来。看起来,他的心脏出现了问题,我们当时都非常担心。”

  |记者讲述|

  吸烟喝酒性格豪爽

  北京时间10日5时15分,欧洲足联官方发言人兼普拉蒂尼的顾问威廉·杰拉德在医院接受了采访:“米歇尔(普拉蒂尼)的身体状态不错,几天只不过有些伤风感冒,在吃饭的时候突然昏厥了。他的神志非常清醒,没有什么大碍,已经恢复了正常意识。我注意到有人谣传说普拉蒂尼因为心脏病而病危,这种说法纯属无稽之谈。”一位在场的法国记者说,性格豪爽的普拉蒂尼平时的烟瘾和酒瘾都很大。不过在日常的身体检查中,这位足坛宿将的健康状况等都很良好。

  |澄清传言|

  他只是血糖有些低

  发言人威廉·杰拉德补充介绍说:“普拉蒂尼的饮食习惯和最近的身体状况都很正常,他只是血糖有些低。普拉蒂尼在来到南非之前就已感冒,南非寒冷的天气加重了他的病情,重感冒抵达状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天。因为最近几天感冒发烧,所以他吃得很少。他在餐厅突然起身时,由于供氧不足导致昏厥。经过医生的详细检查,结果显示普拉蒂尼一切良好,医生认为他并没有什么大碍,所有的检查指标都很正常。”

  威廉·杰拉德在普拉蒂尼出院后澄清“普拉蒂尼病危”的传言说:“我再强调一次,普拉蒂尼绝对不是得了心脏病,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同步播报|

  纳达尔确认前往南非观战决赛

  在西班牙打入南非世界杯决赛之后,现网球世界第一的纳达尔改变之前的行程决定前往南非在现场助阵主队。纳达尔官方网站9日在首要位置宣布了这一消息,官网称:“今日纳达尔宣布他将出现在周日的决赛现场支持西班牙队。加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