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成大牌球星滑铁卢 七名球星身价涨幅超千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11日08:06

  作为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足球赛事,世界杯的比赛吸引的不只是一般球迷的眼光,世界上的豪门俱乐部也在看台上和电视机前搜寻着自己的猎物。每次世界杯之后,都有意想不到的新星出现,也会有人们心目中曾经的王牌巨星迎来一个噩梦般的夏天,而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在接下来的夏季转会市场中,球员身价的涨跌起落。世界杯上的表现直接影响一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的价值几何,而每到世界杯年,世界杯上的金球或者金靴得主往往都会成为夏季转会的标王。本次世界杯也不例外,本田圭佑、拉姆、斯内德等表现出色的七人,身价上涨千万欧元。相反C罗和梅西这样的顶级球员却没有在世界杯上交出像样的表现和数据,他们身价的下降额度至少也到了一千万欧元。

  南非成大牌球星滑铁卢

  既然是市场,价格就会变化,有上涨的自然就有下跌的,比起穆勒和厄齐尔们的春风得意,本次世界杯对于C罗、梅西和鲁尼等人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次惨痛的回忆,而上述三人的转会市场身价,也在世界杯之后有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在权威转会统计机构的排行榜中,梅西虽然依然以8000万欧元的身价排在第一名的位置,但是比起世界杯开始前让人咋舌的9500万已经有了不小的缩水,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毕竟他所率领的阿根廷队在本次世界杯中早早出局,他本人更是以零进球的耻辱表现告别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相比,今年的梅西在拥有更多上场时间的前提下,表现甚至还比不上四年前,不得不说这对他本人来说是一届失望的世界杯。有鉴于此,转会统计机构调低他的身价,是很有道理的。

  梅西虽然身价排名第一,但是他一直在巴塞罗那效力,并没有完成过哪怕一次转会,因此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去年以9400万欧元转会皇家马德里的C罗纳尔多才是当今世界上最贵的球员。但是这位葡萄牙队长在世界杯上混得更惨:他虽然收获了一个进球,但是葡萄牙止步16强、赛后拒绝采访并对着摄像机吐口水等负面新闻让C罗应接不暇,而比起当年9400万的世界第一身价,现在的C罗在专业人士看来,顶多只值7500万欧元,甚至还有进一步调低的可能,短短一年时间,身价缩水居然将近2000万欧元!这和C罗在世界杯上的萎靡表现倒是很匹配。

  和以上两人一样,鲁尼也是本次南非世界杯中的倒霉蛋。原本被卡佩罗看作三狮军团顶梁柱的小胖,居然在世界杯上一球未进,加上比赛结束之后讽刺球迷,更是将他置于舆论批评的风暴中心。在转会市场网的评定中,鲁尼还不具备像欧文和希勒一样,撑起整个英格兰前锋线的能力,这也让他的身价出现了比较大的滑坡,从之前的5300万欧元变成了4000万。

  另外还有一个团队不得不提:法国队由于内部出现分裂,小组赛被淘汰耻辱出局,而队内的年轻才俊如诺里斯和古尔库夫等人原本被认为可以在本次世界杯中让自己的身价有一个显著的提升,但是残酷的现实却是法国队全队23人,身价全部下跌!这也算是本次世界杯中的一个奇景了。

  七名球星身价涨幅超过千万

  根据权威的“转会市场网”的统计,共有托马斯·穆勒、厄齐尔、本田圭佑、斯内德、弗兰、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等7名球员在本次世界杯结束之后身价会有超过1000万欧元的涨幅!这中间除了弗兰是前锋以及拉姆是后卫之外,其他5人全部是年轻的中场球员,年轻中场球员身价飙升成为了本次世界杯上的一个现象。

  ■中场球员重新受到重视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转会市场上最为关注的是C罗、梅西和伊布这样个人能力超强的中锋或者边锋,这和当时崇尚进攻的技战术潮流是相符的,另外,中后卫一直是转会市场上的宠儿。而在中场球员方面,除了齐达内和菲戈等少数传奇球员之外,一直没有出现过大规模的中场球员井喷。但是随着世界足坛越发注重防守,前锋完成进球已经越来越困难,这个时候,具有强大冲击力的中场球员应运而生,他们不同于传统的注重禁区前沿策动进攻的古典前腰,他们的个人能力更突出,除了传球之外,突破射门也是他们的进攻利器。看看名单中的5名身价涨幅过千万的年轻中场,几乎都拥有超强的跑动能力,且在比赛中更多的注意回撤拿球,随后自己带球发动进攻。穆勒、厄齐尔和施魏因施泰格的德国中场三人组的出色表现、本田圭佑独力带领日本队前进和斯内德屡次帮助荷兰绝杀对手,都表明中场球员在本次世界杯后重新受到重视。

  ■德国三人组飞速蹿红

  虽然没有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年轻的德国队中场组合还是在本次世界杯上给人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除了施魏因施泰格之外,穆勒和厄齐尔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是他们的老辣表现与他们年轻的外表严重不符,而他们的身价也堪称本次世界杯中飙升幅度最大的:厄齐尔和施魏因施泰格的身价都从1500万欧元变成了3500万,涨幅高达2000万,而还不到21岁的穆勒上涨幅度更夸张:上赛季他在拜仁慕尼黑拿的还是每个月几千欧元工资的学徒合同,但是随着在联赛以及欧冠中连连进球,他的身价在世界杯前已经达到了1000万欧元。而随着在对阵英格兰和阿根廷时候接连进球,他的身价涨到了3500万,整整上涨了2500万欧元之多!以上三人中,除了厄齐尔可能会在夏季转会到英超之外,其他两人应该都会留在拜仁,对于德甲巨人来说,他们是绝对的非卖品。

  ■本田创造“亚洲第一身价”

  朴智星一直被认为是亚洲身价最高的球星,但是很可能在今年夏天被曼联清洗的他,只能心不甘情不愿把“亚洲第一身价”这个名头让给日本国脚本田圭佑。“金狼”在本次世界杯中展现了自己的全面技术,而从没有打过中锋的他在陌生位置的发挥超出了人们的想象。莫斯科中央陆军当年引进了本田圭佑,而在一个月的世界杯之后,他们发现自己的队员已经成为阿森纳等队的目标。当然,价格也和当时不同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喊出了2000万欧元的价格,这比当时买进本田的价格上涨了1400万。

  ■弗兰、斯内德创新高

  要说弗兰和斯内德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两人都在各自球队的晋级中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而他们的出色表现同样反映在了他们的身价上。弗兰现在的身价比起世界杯之前上涨了1000万欧元,而斯内德的上涨曲线更为怪异:2007年他从阿贾克斯转会皇马的时候转会费为2700万欧元,但是两年后却以1500万的低价来到了国际米兰,但是随着在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他的身价现在甚至达到了3500万,比他第一次转会皇马时还要高。从这一点也不难看出,世界杯上的表现对于球员的身价有着多么大的影响。

  大多数球员身价未动

  像之前提到的那些身价在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能上下浮动千万欧元的队员毕竟是少数,事实上,根据相关调查统计机构的估算,本次参加世界杯的700多名队员中,绝大多数的身价并没有变化。事实上,希望买人的俱乐部还是更看重队员在平时的表现,世界杯是一个考察明星的好地方,但是并不适合考察一些名气一般的队员。

  每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可以报23名队员,但是事实上,有很大一部分替补球员根本没有机会踏上世界杯的草皮,看不见他们的表现,身价的提高自然是不可能的事情。最明显的事例就是加纳队的队长阿皮亚,这个在欧洲闯荡多年的加纳队员,实力早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认可,但是由于在本次世界杯失去了主力位置,上场的时间很少,因此他的身价就没有任何变化地停留在了200万欧元上。

  不过也有队员是因为另外一种原因导致了身价的停滞不前,在这方面比利亚是最好的例子:在世界杯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巴塞罗那已经将比利亚转会的相关事宜全部处理结束,因此比利亚4000万欧元的身价实际上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已经固定下来了。和以往根据世界杯表现再定转会目标不同的是,现在俱乐部的手脚快了许多,大批的队员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已经找到了下个赛季效力的球队,这类球员的身价一般不会呈现出太大的变化。

  还有一个原因不得不提,那就是金融危机。现在的国际足坛,还没有从两年前的金融风暴中走出来,也正因为如此,迫使买方和卖方在进行球员交易的时候都会更务实,以往那种有价无市漫天要价的场景并不太容易出现。球员交易价格趋向理性化,或许才是球员身价在世界杯期间没有出现普遍波动的最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