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天府早报:世界杯让某些人精神分裂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7月10日11:37

  包程立(体育编辑)

  世界杯已接近尾声,关于世界杯阴谋论的调调却一直还在球迷间萦绕。巴荷之战中巴西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诡异,再加上比分变化暗合盘口的分析让阴谋论假球说更显得那么有理有据。

  世界杯开赛前还有N种阴谋论的说法,举例来说,阿根廷“被夺冠”的说辞一直不少,说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私交甚好,格隆多纳为了帮助布拉特的连任争取选票可以说是尽心尽力,另外,格隆多纳是布拉特的财务总管,阿根廷夺冠将提升世界杯品牌。不过随着阿根廷被德国战车蹂躏,这个阴谋论也就自动烟消云散。这或许是阿根廷自杀式死亡的最大意义——帮助FIFA澄清了一个事实。

  世界杯到底有没有阴谋呢?我想说的是,足球是体育领域的政治博弈,自然也有大国力量。传统足球强国、在FIFA拥有更多发言权的国家,自然会在赛程的安排中获得好处。同理,足球领域也有牺牲弱小。

  但是否一切皆阴谋?我想这就大可不必了吧。搞笑的是,关于阴谋论的想法在中国这个足球弱国中流传最广,最为人所津津乐道,我想或许是之前的足坛反赌风暴把我们的打假敏感度再度提高。

  于是乎,我们更习惯于从结果倒推过程,英格兰在与德国的比赛中被裁判做掉,那是因为德国和FIFA都是阿迪达斯赞助的,那德国又被西班牙做掉了呢?我可爱的同事机警的回答让我哑然失笑,那是巴萨在欧冠妥协后争取来的利益,是一种交换。

  我的天啊,真是一切皆阴谋啊!以结果倒推,凡事都可以意淫出某种说法让某种阴谋自圆其说。

  我不是一个纯洁的人,我也相信FIFA、世界杯有某些阴谋存在,但世界杯始终还是世界杯,FIFA的高官不会愚蠢到牺牲世界杯的品牌,去一味扶持某个球队,那些年薪数百万的球员也不会弱智到为了赌博集团的利益,在胜负还未明确的时候,贸然放水,要知道,世界杯上表现优异,身价自然会飙升,这是放长线钓大鱼,到时还愁赚不到钱?那些超级球星不会不明白这个道理。

  所以别再纠结于阴谋了,大家把心态放正一些,世界杯,就是一场游戏,作为球迷,就好好享受足球的快乐就行了。我们不是FBI,别把自己当神探。不要一边为某个进球欢呼雀跃,一边又把这些比赛说成是阴谋,是假球,是无聊的把戏。

  拜托,端着碗吃肉,放下筷子骂娘,这样真的容易精神分裂啊,你每天坚持不懈地为了你口中的假球阴谋那么熬更守夜,熬红双眼不是显得有点二吗?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