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与章鱼无关的胜利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9日03:51

  博主·段暄

  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希望复制瑞士队战胜西班牙的方式。防守,反击。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场偶然的比赛。瑞士队战胜西班牙的方式是无法复制的。

  该死的章鱼这一次又预测对了。一个朋友说,章鱼战胜了蓝色羊毛衫,但很显然,这是一场与运气无关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和两年前欧洲杯决赛没有区别。赛前我说过,两支球队和两年前都发生了变化,德国队更年轻、更有朝气,而西班牙队更成熟、也更厉害。

  对于德国队来说,遗憾的是,他们化解了西班牙人一次又一次的阵地攻势、一次又一次的渗透,但是定位球防守,却给了西班牙人机会。争抢头球的时候,西班牙队几乎只有普约尔和皮克两个高点,而两个人几乎同时争到了那个头球。那一瞬间,没有弗里德里希,没有默特萨克。

  西班牙的技术流踢法真是克德国的。博斯克很清楚,不能够让德国打出气势,这场比赛,西班牙队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对于德国队来说,他们希望复制瑞士队战胜西班牙的方式。防守,反击。但事实证明,那只是一场偶然的比赛。瑞士队战胜西班牙的方式是无法复制的。

  西班牙的强大除了体现在他们的进攻、他们细腻的脚法以及眼花缭乱的配合之外,还体现在他们的防守上,尤其是中场的阻截做得非常成功,布斯克茨和阿隆索功不可没。

  德国队此前已经谱写了一首首青春之歌,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也许两年后的欧洲杯或者四年后的世界杯才是他们收获的季节。

  不管最后决赛的结果如何,将诞生一个新的世界冠军。是华丽的西班牙队,还是务实的荷兰队呢?期待一场美丽的比赛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