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年轻德国体现沉稳老练 自信加纳制造麻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4日04:4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4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13比赛日开战,D组的德国以1比0小胜加纳。央视名嘴段暄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认为,年轻的德国踢得沉稳老练,而加纳也越来越成熟。

  加纳成为本届世界杯目前为止唯一一支出现的非洲球队,段暄也肯定了加纳的表现,“加纳比较稳健成熟,虽然球员比较年轻,但从位置上看没有明显缺陷,心理压力小一些,踢得比较放松。加纳和西非的球队特点有些不一样,加纳球员身材没有那么强壮,但配合更加默契,更讲究地面进攻。”

  上半场加纳也并不保守,几次射门都很有威胁。段暄说,“加纳队员敢于做配合,而德国禁区内两个后卫个子大,转身慢。加纳几次进攻都很有威胁,不过上半场他们也没有全力防守,比赛打得非常开放,加纳非常自信,给德国制造了麻烦。”

  反观德国上半场获得的机会并不多,段暄认为德国没有全力进攻,“德国两个边路打得比较活,尤其是右边,拉姆的内切很有威胁。德国在对方禁区前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利用,但阵地战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上半场看德国没有全力进攻,表现得比较沉着,稳定。”

  但下半场德国仍然没有加强进攻,段暄说,“德国通过短传渗透非常困难,下半场没有有意加快进攻节奏,加纳防守有信心。按照原有的计划和节奏在打,只有厄齐尔更加兴奋,进攻才会有更多变化。”厄齐尔在第60分钟的进球让德国赢下比赛,段暄说,“在最危险的情况下,厄齐尔没有错失机会,这也体现了年轻人的沉稳和老练,德国也踢得得心应手。而加纳落后时不像德国那样沉稳,问题出现在由守转攻。”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