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将诞生全新冠军 荷兰西班牙即将创造历史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5:30

  4天之后,从未染指大力神杯的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将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大力神杯新的拥有者,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对于历史上两夺亚军的“无冕之王”荷兰队来说,如果能够在南非加冕,无疑是历史性的一刻。而对于世界杯历史上最好战绩只是杀进4强、但在欧洲杯上却两次夺冠的西班牙队来说,若能夺取世界冠军,也将使西班牙足球书写新的辉煌一页!

  实际上,今晨的西班牙队已一举创造了两项历史:他们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并有可能成为首支首战输球还能夺冠的球队。

  如今看来,这注定是一次欧洲球队主宰的世界杯,一个世界杯最顽固、最坚挺的“魔咒”被打破了。此前18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只在本土夺冠,出了欧洲命运一定不济,在南半球和亚洲举行的世界杯,冠军奖杯从来都是被南美洲球队拿走,但随着荷兰队淘汰乌拉圭队,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已注定会在欧洲球队中产生,欧洲球队也将在80年来首次在欧洲本土外夺冠。

  可以预见,西班牙队与荷兰队这场世界杯决赛将会给球迷带来无限精彩。两队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分别以5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荷兰队“三叉戟”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渐入佳境,西班牙球星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对中场的控制炉火纯青。

  艺术足球也好,功利足球也罢,对于从未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而言,闯进决赛已是他们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胜利。对于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而言,如何攫取最后的胜利果实,将令全世界球迷拭目以待。

  编看编悟

  德国队出局后,朋友发来短信:“唉,我的德国队输了!”我答曰:“唉,都打这份上了,谁输不都正常嘛?”见找不到共鸣,朋友只好丢下一串“唉、唉、唉……”悲伤离去。

  还是同事孔宁理智,他虽是德国队的忠实拥护者,但他也为西班牙队大声叫好。“世界杯终于有新冠军出现了,大好事呀!”他说。

  同样理智的还有德国队主帅勒夫。他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他认为,西班牙队打得很合理,很成熟,非常具有统治性。他还预言,如果西班牙队能延续这样的表现,将取得任何比赛的胜利。

  “赢得无可辩驳”的西班牙队给我的印象却还停留在小组赛第一场,他们以0比1负于瑞士队,全然没有斗牛士的风采,这让我一开始就对他们没啥好印象。但是,此前连世界杯半决赛都没进过的斗牛士们,已然创造了多项历史,那我也不妨借勒夫的吉言,让他们走得更远吧……

  ——刘垚J156

  声音

  西班牙队非常出色,确实比我们强,他们赢得无可辩驳。他们也能战胜任何对手。

  ——勒夫

  西班牙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是1950年的第4名,现在,他们已创造了历史。与他们对垒的荷兰队也没有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所以,这场在足球城球场进行的对决非常有看点。

  ——美联社

  荷兰和西班牙都有望在世界杯新科冠军一栏刻下自己的名字。

  ——法新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