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决赛:荷兰VS西班牙 > 荷兰VS西班牙动态

荷兰西班牙会师决赛 第八支世界杯冠军诞生在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47

  无论西班牙还是荷兰,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分别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荷兰三前锋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渐入佳境,西班牙的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对中场的控制接近炉火纯青……

  西班牙与德国的巅峰对决没有想象中精彩,甚至可以说非常乏味,还是2008年欧洲杯决赛时的比分,西班牙以1比0再胜德国。西班牙与荷兰会师决赛却让人血脉贲张,这直接宣布第8支世界冠军将在南非诞生,因为“斗牛士”和橙衣军团都没有夺得世界冠军的经历。

  此前7支世界冠军中,共有5支第一次夺冠时是以东道主身份,强大的实力加上主场优势成为夺冠的保证。例如:1930年第一支世界杯冠军乌拉圭,1934年第二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1966年第五支世界冠军英格兰,1978年第六支世界冠军阿根廷和1998年第七支世界冠军法国。

  强龙当然也可以压倒地头蛇。德国和巴西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时就不是在本土,德国1954年在瑞士成为第三支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巴西1958年在瑞典成为第四支世界冠军。因为瑞士和瑞典两队整体实力偏弱,因此只能看着德国和巴西登上最高领奖台。

  南非世界杯的情况同瑞士和瑞典世界杯很相似,东道主南非实力较弱,甚至在本届世界杯连小组都无法出线,成全了荷兰和西班牙这两支对世界冠军渴盼已久的老牌劲旅。尽管荷兰与西班牙的表现并没有达到球迷预期的水准,荷兰昨天战胜乌拉圭很幸运,三个进球竟然全部是击中门柱入网。西班牙更是失去进球机器的风采,进入淘汰赛以后,利用三个1比0杀入决赛。

  可是谁又能否认,西班牙与荷兰这场世界杯决赛将给球迷带来无限精彩呢?两队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班牙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分别以5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荷兰三前锋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渐入佳境,西班牙球星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对中场的控制接近炉火纯青。

  激情也好,功利也罢,对于从未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荷兰和西班牙而言,闯进决赛已是他们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胜利。对于拥有无数粉丝的荷兰和西班牙而言,如何摘取最后的胜利果实,将令全世界球迷拭目以待。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今晨发自德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