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勒夫透露德国队独特体系 切割战术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7月07日17:16

  ●切割战术·把球场分成18个同等大小的矩形,这18个方块是足球场上队形和序列的基础,球员们必须在比赛中始终占据并覆盖它们。

  本报讯(记者周芳明)德国队在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打进13球,在与两大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均4破对手大门,其强大的攻击力冠绝本届杯赛。主帅勒夫昨天首次向德国《图片报》透露了德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许多战术思路,其中独到的“切割战术”让人眼前一亮。

  勒夫透露说:“从去年12月4日世界杯32强抽签结果揭晓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仔细考虑在南非踢球的方式。”勒夫还透露了他的一些战术细节,他把球场分成18个同等大小的矩形。他说:“这18个方块是足球场上队形和序列的基础。若想踢出漂亮的足球,最重要的是遵守战术纪律,球员们必须了解自己在基本阵型中应该如何跑动。在比赛中,不允许任何一个球员漫无目的地乱跑;但球员们又必须记住,属于他们的某些方块,他们必须在比赛中始终占据并覆盖它们。”

  勒夫还表示,不知疲倦的穿插跑动是目前这支德国队战术的另一个重要支撑点:“我要求队员们不停地插入空当,不停地主动要球,这样可以使球队踢得更加流畅,更加富有活力。而且我知道我们的一些队员确实精于此道,譬如厄齐尔、波多尔斯基、穆勒、克洛泽。我曾经告诉队员们,‘如果你们不跑起来的话,你们甚至连加拿大队都赢不了。’”

  

(责任编辑:李超)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