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半决赛:德国VS西班牙 > 德国VS西班牙动态

德国青春攻势不可挡 封杀托雷斯或西班牙止步?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7月07日15:26

  德国与西班牙的世界杯半决赛将在德班进行,对于这两支球队,都有获得冠军的实力,因此可以说,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事实上,德国和西班牙曾经在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中相遇,当时西班牙凭借托雷斯的进球,以1∶0小胜德国。再次相遇,德国人希望能够报两年前的一箭之仇。

  青春攻势势不可挡

  半决赛的四支队伍中,德国队是夺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虽然上一次夺冠虽然是在20年前,但是比起60年前曾经夺冠的乌拉圭以及从未赢得过冠军的西班牙和荷兰,德国还是有资格骄傲一把的。而现在他们的目标,就是把自己球衣左胸上的三颗冠军金星变成四颗。早在世界杯开始前,德国国家队的大巴上就画上了第四颗星,当然这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德国足协从2000年开始的青少年培养计划,如今终于开始展现出成果。以去年欧青赛冠军成员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的史上最年轻的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刮起了强烈的青春风暴,相信看着赫迪拉、厄齐尔和穆勒们的表现,坐在看台上的巴拉克乃至远在国内的希策尔斯佩格、博罗夫斯基等落选国家队的老国脚不会有丝毫的不平,因为他们必须承认,这些年轻后生已经超越了他们。一旦跨过西班牙这道坎,德国就将无限接近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冠军,因为不管是面对乌拉圭还是荷兰,德国在士气、实力乃至心理积淀上都占据上风。

  托雷斯可能被封杀

  大战在即,西班牙队很可能会调整自己的首发阵容,主要是针对首发中锋托雷斯。西班牙金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打进一个进球,主教练博斯克在一次接受采访中提到了自己这场比赛的用人安排。“托雷斯仍然是我们进攻中的重点,不论他是否能否打破进球荒,他都表现得很努力,”博斯克说,“他始终是我们的射手,但这么说并不意味着他是不可更替的首发。”

  在南非的草地上,绝大多数球队都选择了保守的防守反击打法,西班牙队则是个异类,就像斗牛一样,他们习惯于控制住局面,随心所欲地与对手周旋,只要寻找到一个漏洞,便上演见血封喉的一幕。西班牙的每条线上都充满着世界顶级选手,像英超豪门阿森纳队队长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员都只能坐在板凳席上。博斯克旗下的阵容几乎创造了这个国家有史以来的最高峰,因此也被外界认为是众望所归的夺冠队伍。西班牙人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是能否顺应时势成为最终的英雄,还是先过了德国人这关再说吧。

  帅论

  勒夫:“在2008年输掉决赛我们非常失望,但那时的西班牙队明显比我们更强大,虽然他们只赢了1-0。现在我们肯定会有复仇的感觉,我们将证明自己能战胜纸面上看来实力更强大的球队。”

  博斯克:“德国队的竞争力是建立在团队配合的基础上,我觉得这支球队是个有实力的球队。但是我们可以打出我们的风格,我们的节奏,我们会继续野心勃勃,就好像当年的欧洲杯决赛,痛击德国队。”

  伤停

  德国:上一场比赛后,穆勒累计黄牌两张,这也是本场比赛中最大的遗憾——— 穆勒停赛。

  西班牙:有伤在身的法布雷加斯和普约尔已经伤愈,他们可以在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出场。

  原声

  克洛泽:“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我们要从零开始。我的进球欲望是永远都不会被浇灭的。”

  比利亚:“我不是很在意两年前没有参加同德国队的欧洲杯决赛。但迎战德国队我是很有动力的。”德国(4231)诺伊尔、拉姆、默特萨克、弗里德里希、博阿滕、赫迪拉、施魏因斯泰格、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波多尔斯基、克洛泽

  预测

  西班牙(4132)卡西利亚斯、拉莫斯、皮克、普约尔、卡普德维拉、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托雷斯、比利亚时间:8日2:30赛场:德班球场天气:小到中雨温度:13℃~20℃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