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荷兰逆境体现战斗力 沉稳风格不似郁金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7月07日04:3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7月7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半决赛第一场开战,最终荷兰以3比2击败乌拉圭,晋级决赛。现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段暄认为荷兰踢得很沉稳,踏实走进决赛,而乌拉圭证明了自己的顽强。颜晓华微博:争议球让荷兰赢得难受

  开场后比赛踢得很沉闷,段暄说,“荷兰开局并不急于进攻,把乌拉圭当成强队来打,他们并没有发力。而乌拉圭非常有针对性,也不急于抢球,有专人盯防斯内德,两个边后卫助攻比较大。由此看出,两队都做了充分准备。”

  上半场范布隆克霍斯特和弗兰各上演了一脚世界杯,段暄说,“荷兰比较稳重和务实,比赛很平淡,波澜不惊,而荷兰的进球改变了比赛节奏,进球会让荷兰打得更加稳健。乌拉圭进攻更多的走边路,失误率增加,以前都是弗兰在组织,不过荷兰对弗兰的防守不是人盯人。”

  段暄在分析下半场比赛时说,“范德法特出场,荷兰启用了双引擎。两队进攻中都比较小心,先把阵型站稳了,但由攻转守的速度很快。下半场乌拉圭越来越压得靠上,而60分钟后荷兰的进攻开始给对乌拉圭施压。”随即斯内德和罗本在四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分改写为3比1。段暄说,“乌拉圭防守几乎完美无缺,没给荷兰太多机会,但一旦放松了对关键人物的防守就会付出代价。”韩乔生微博:荷兰怎么看都没有冠军相

  领先后荷兰踢得更为轻松,段暄说,“荷兰很耐心,很稳健,很沉着地在中场倒脚。荷兰不如以前那么好看,有激情,但却是组织更好,更有战斗力,遇到逆境也可以应对。荷兰不像郁金香一样快速绽放,快速枯萎。这次小组赛没有那么完美,灿烂,但是每一步都走得如此扎实。”段暄在说起乌拉圭最后时刻的进球时说,“顽强的乌拉圭再次破门得分,他们证明自己是打不倒的球队。”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